YSL生前藏品卖得五亿欧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52 新浪尚品

被拍卖的Henri Matisse的《舞者》
被拍卖的Henri Matisse的《舞者》

  导语:英国《时尚》杂志网站报道,除Banksy的作品和一幅Kate Moss的肖像画流拍,伊夫斯-圣洛朗和Pierre Bergé's珍藏系列在三天的拍卖中共卖得五亿欧元。

  这次拍卖在巴黎的大皇宫举行,拍卖品包括Matisse, Picasso和Gainsborough的作品,以及各个时代的青铜器、装饰品和家具。有些卖品的售价是预期的三倍。最出人意料的可能是周二卖出的Eileen Gray的龙椅,一个小木皮椅卖到了一千九百五十万欧元,预期价只有三百万欧元。

  佳士得的首席执行官Edward Dolman告诉《女人世界日报》:“如果你的生意是拍卖,你的生活都花在艺术品生意上,这次拍卖无疑是我们职业生涯里最伟大的时刻。今晚我们见证了巴黎在世界艺术品市场上的中心地位。伊夫斯-圣洛朗和Pierre Bergé的眼光让全世界都无法抗拒这个系列。”

  Bergé说:“搜集这个系列就是一项艺术工作。我相信伊夫斯-圣洛朗和我,我们创造了一件艺术品。”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