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银行理财链条:进入全球资产循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9:17 理财周报

  导语: 拥有500万美元资产的新富人、拥有1亿美元的成功富人、拥有10亿美元以上的超级富人,他们无不成为私人银行追逐的对象,但是越是超级富豪,越显低调。



私人银行为富家族理财链条:进入全球资产循环
私人银行为富家族理财链条:进入全球资产循环

  即便是专为富人服务的私人银行机构也未必知道他们身处何方,尤其是10亿美元以上的富人,一位资深私人银行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银行都会跪求他们进行投资,敲他们的门 。

  那么,这些私人银行是如何去寻找这些富豪并使之成为自己客户的呢?他们又是如何帮助客户实现资产增值的呢? 

  中国富人偏爱股票投资

  2009年初,上海浦东一家五星级酒店内,一场由某外资银行举行的私人银行客户见面会在此悄悄举行。见面会的主题是围绕“2009年的宏观经济与投资策略”而展开,事实上这也是该银行自私人银行成立以来后一年一度的主题见面会。

  2008年全球金融震荡,显然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倾听,整个厅内聚集了近百位富人。在会议提问环节,富人们更关心2009年A股的表现,所提的问题大多围绕股票市场。

  这一点,也印证了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私人银行报告中的观点:中国的富裕客户通常追求更高风险的投资,并且在私人银行的业务组合中,往往购买大量高风险的金融市场交易品种如股票。

  一位外资银行私人银行负责人明确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中国的私人银行与欧美有很大区别,中国客户对私人银行的预期不明确,往往根据产品收益来比较私人银行。而欧美客户对投资回报的要求是稳健的,他们更看重的是银行提供的服务以及自己或者他们家族与私人银行家、客户经理之间的关系。”

  这份名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高端客户争夺战正式打响”的报告指出:中国私人银行还处在初级阶段,很少人体验过真正的私人银行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