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开始“租”包包过日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 12:05 南都周刊

27岁的麦展华与朋友斥资一百多万在铜锣湾开设香港第一家也是唯一家手袋租售楼上铺Iconlady
27岁的麦展华与朋友斥资一百多万在铜锣湾开设香港第一家也是唯一家手袋租售楼上铺Iconlady

全港第一间名牌二手店——米兰站
全港第一间名牌二手店——米兰站

Iconlady楼上铺老板麦展华介绍
Iconlady楼上铺老板麦展华介绍

店内有多达150个不同款式的高级手袋
店内有多达150个不同款式的高级手袋

  导语:经济放缓,奢侈品可算是首当其冲的行业,生意人不得不改变经营模式来适应艰难的时势。80年代经济起飞,市面一片歌舞升平,人人鱼翅当饭吃;可是来到1997年,香港经济就不如昨日风光,短短十年先后经历了金融风暴、SARS等打击,“负资产”、“苦主”等名词第一次在港人的字典中出现。

  二手店风起云涌

  可是就在这种愁云惨雾的氛围下,国际高级品牌服装店的门面依然大放异彩。路易威登( Louise Vuitton)、普拉达(Prada)、寇兹(Coach)和香奈尔(Chanel)等国际名牌都争相在这片弹丸之地开设旗舰店,而他们之所以能在香港站得稳,并且不断扩展,二手店的冒起可算是功不可没。

  2001年姚君达看准了香港经济疲弱和高级品牌的大众市场,开设了全港第一间名牌二手店——米兰站,以连锁店形式销售二手名牌手袋和配饰,为大众开创另类的名牌市场,颠覆了传统的高级市场消费模式。

  米兰站首创“现金收货”,免除一般寄卖或上网拍卖等麻烦程序。店铺装修得高雅大方,跟一般时装店无异,无论是买还是卖也不会被看低,相反更是精明消费者的行为。创新的经营手法成功吸引大量客人卖出簇新或限量版货品。

  有了稳定而高质素的货源,想以低价购买心仪名牌货品的人就跟着蜂拥而至。卖的方便,买的优惠,米兰站可算是提供了一个双赢的方法,而它的成功也引来不少同行争相仿效,法国站、巴黎站、Brand Off等二手店铺相继出现,希望能分一杯羹。

  二手市场兴旺,高级品牌同样受惠:二手店把高级品牌打入大众市场,让更多人认识、接触这些奢侈品。米兰站推出的“三个月内七折回收”计划,让更多女性放胆购买正价产品,一饱其名牌购物欲,三个月后又可把手袋/配饰卖掉,转换款式的速度一季比一季快,省掉的钱却比以前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