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全球聘高管 13名副总虚位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向全球招聘高管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确定公司发展战略时就在积极酝酿的事。”26日,中航工业副总经理高建设在北京宣布,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面向全球公开招聘高级管理者活动启动。

  据高建设介绍,此次招聘的职位涉及中航工业直属的12家子公司、事业部和研究院的13名副总经理(副院长),包括防务事务部、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直升机、中航系统、中航通用飞机以及资产管理事业部、中国航空技术(0.123,-0.00,-0.81%)国际控股等13个副总经理职位。

  中航工业的招聘手册显示,中航应征的高管,其工作职责是,“协助总经理分管国内市场开发”、以及“参与公司的经营决策”。而对他们专业背景要求则是,“具有航空类市场背景,且具有管理类经验。”如中航对防务事业部副总经理的要求是“具有航空类相关专业背景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熟悉国家科研生产管理、质量安全政策和组织体系;熟悉国内外航空技术发展的总体情况,掌握飞机和导弹型号发展趋势和重点……”

  因为军工的保密性,中航在外界眼中一直是蒙着面纱的军工企业,此次向全球进行招聘高管,的确一开先河。

  高建设认为,这与中航工业发展战略——“两融、三新、五化、万亿”有关,而中航工业在确定公司战略发展之时,就希望能够以各种形式融入国际化舞台。

  “当然我们也会与应聘者签订保密协议。”高建设表示,对于这些外聘高管人员,公司会“用人不疑”,公司也将组建包涵知名学者、专家在内的人才测评团队,对应聘者采取个性化的考察、评估。

  对于外界较为关注的高管薪酬问题,高建设只是表示,将会与应聘者进行一对一的薪酬谈判,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提及这些外聘高管与中航管理团队的融合问题,高建设表示,中航管理团队是支素质很高的队伍,中航将“放开怀抱”迎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