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启动 行长王浵世可能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8:44 《财经网》

  导语: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工作正式启动,该行执行董事、行长王浵世或因年龄到线卸任退休。

  2月24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决议》,确定民生银行第五届董事会仍由18名董事组成,其中,股东董事九名、执行董事三名,独立董事六名。董事候选人提名自2月24日起,截至3月5日。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主持了此次会议。

  随着换届工作的正式启动,流传许久的民生银行高管变动也行将展开。

  据《财经》记者了解,目前民生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王浵世或将因年龄至60岁退休界限,从而卸任。不过,在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王浵世表示,职位变动需以董事会公告为准,“我没有更多可以补充的。”

  主管民生银行信贷业务的该行执行董事、常务副行长洪崎将有望接任行长一职。

  洪崎早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后转至学界;1994年至1995年担任交通银行(5.35,-0.35,-6.14%)北海分行行长,后加入民生银行筹备组,历任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主任、北京管理部总经理、副行长。

  王浵世曾任汇丰银行新界区区经理、汇丰银行加拿大私人银行经理兼获多利总代表、汇丰银行分行管理高级经理、汇丰银行企业贷款高级经理、汇丰银行中国业务总裁、汇丰银行美国西部总裁、聚龙企业(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2006年起任民生银行行长。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