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与联通接近iPhone入华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咨询公司Ovum今天透露,苹果和中国联通已就合作接近达成协议,预计最早将于5月份在中国推出3G版iPhone(手机上网)(手机上网)。

 

  虽然3G版iPhone进军中国市场已是板上钉钉,但苹果和中国移动之间就合作谈判两年之久,却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有传言称苹果已将注意力转向联通,Ovum周一透露,苹果和联通很快将达成合作。中国移动是按用户数计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是中国第二大运营商。

  虽然联通的用户数还不到中移动的一半,但苹果和联通的合作无需太多技术上的调整,Ovum分析师雷蒙德·余(Raymond Yu)表示:“苹果无需对手机进行修改即可在中国联通的网络中运行,但中移动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苹果3G版iPhone采用了WCDMA网络,而这正是中国联通数据网所采用的技术,但中移动的数据网支持的却是中国本土TD-SCDMA标准。虽然苹果修改手机以适应TD-SCDMA代价不菲且耗费时间,但这并非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Ovum表示,苹果与中移动终止合作主要是由于营收分成无法达成一致。

  苹果在中国重点推广iTunes应用商店,但中移动已宣布,将支持谷歌Android和Linux操作系统,并计划推出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战略联席董事尼尔·马斯顿(Neil Mawston)认为:“这是双方很难达成一致的重要条款,可能导致中移动无法与苹果展开合作。”

  由于iPhone在全球其他国家都取得了成功,预计该手机在中国也将受到欢迎。据估计,目前中国市场上约有100万部非法iPhone手机,这对运营商与苹果合作极具吸引力。(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