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朱孟依涉黄光裕案遭警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4:22 中国证券网

  导语: 财华社消息,合生创展(00754-HK)受其主席遭调查的传闻影响(00754-HK)大跌28.42%,报3.45港元,盘中最低至3.31港元,成交1.09亿港元。

  据《苹果日报》报道,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朱孟依传闻涉及国美集团(00493-HK)前主席黄光裕一案,被内地公安部门限制出境,正在东莞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合生拒对事件回应。

  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合生创展)1992年进军房地产业,1998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致力发展住宅地产、商业地产、酒店地产、旅游度假产业和物业管理产业等泛地产事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

  从1993年起,合生创展积极投身风起云涌的改革开放建设,开香港地产集团大规模投资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之先河。短短十数年间,合生创展集团凭借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态度,实施区域中心和系列品牌发展战略,在广州、北京、天津、上海等中心大城市成功打造了30多个项目,成为这中国大陆业绩表现最佳、开发规模最大、业主数量最庞大的房地产发展商之一,业已奠定行业龙头地位。“拿3年的地,盖5年的房子。” 是合生创展的发家秘籍。

  朱孟依是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绰号入云龙,包工头出身。他低调,隐忍,地产界谜一般的人物,鲜有人能窥得其貌,见过的人戏称他为“朱老农”。低调务实秉持广派企业家的气质。合生创展与碧桂园作为“广派发展商”的典型代表,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低调做人、高调成事,并且坚持“向利润极限挑战”,合生创展将很多地处偏僻、地价低廉,但发展前景广阔的地块,很多都位于城市未来扩张的中心区域,如广州的天河、番禹等等,由合生创展首先开发的天河城目前已成为广州新的商业中心。

  合生的楼盘,向来是所在区域性价比较高的,广州天河东圃的骏景花园就比一墙之隔的其他楼盘高出近1000元,北京珠江帝景也带旺了大望路区域的其他楼盘。

  朱孟依简介:

  出生年月:1959年8月

  出生地:广东丰顺

  教育:高中

  主要公司:合生创展

  公司总部:广东广州

  上市情况:香港-0754合生创展控股(1998年5月)

  主要行业:广东、北京、上海和天津房地产

  合生创展资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