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富因金融危机取消购买全球最贵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2:10 中国新闻网

  导语:受金融海啸影响,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受到金融海啸影响,据说身家下跌了70亿欧元,他取消购买位于法国南部蔚蓝海岸的全球最贵豪宅“利奥波德别墅”,并向卖方追讨3900万欧元的订金,但卖方拒绝退回。

  普罗霍罗夫去年8月决定以5亿欧元购买该别墅,创下全球最贵私人住宅的纪录。其后受到金融海啸影响,据说身家下跌了70亿欧元,因此取消购买该别墅,并要求卖方莉莉(Lily Safra)退回订金。

  莉莉是银行业富翁萨夫拉(Edmond Safra)的遗孀,她拒绝普罗霍罗夫的要求,说:“原则上双方已同意该项交易,订金应该属于我的。”

  一名消息人士说:“莉莉非常坚决,不会退回订金。而普罗霍罗夫则说,楼价自八月起下跌,双方原本同意的价格已不合理,他想取消交易,并想拿回订金。”

  如果两人争持不下,最后可能要对簿公堂,诉讼费动辄数以百万计欧元。根据法国法例,交易签署后,如果买方取消交易,便不能拿回订金。一个地产经纪开玩笑说:“八个月前他可以花五亿买这间别墅,但现在却好像连几千万欧元也蚀不起。”

  “利奥波德别墅”位于法国尼斯与摩纳哥之间,是1902年为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而建,占地约八万九千平方米,别墅四周植有约一千二百棵树,有橄榄、橙、柠檬和柏树,单是打理这些树木便需雇用五十名园丁。

  普罗霍罗夫的发言人说,普罗霍罗夫不想在法国居住,因为两年前法国当局曾在一次扫黄行动中逮捕他,虽然最后获得释放,但他仍感愤怒。

  除了普罗霍罗夫,另外数十名俄罗斯富豪也开始卖出在法国南部的物业,据说当中包括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

  43岁的普罗霍罗夫是工业大亨,早前登上俄罗斯富豪榜首位,他拥有Onexim基金投资公司,专门投资科技和矿业工程,估计身家有98亿欧元。富豪榜排第二的是英超球会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而去年排首位的铝业大亨德里帕斯卡因受到金融海啸影响,身家暴跌,排名跌至第八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