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维民:百思买中国区主席闪电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29 中华工商时报

百思买中国区主席吕维民
百思买中国区主席吕维民

  全球最大家电连锁百思买在中国经营一年多,却发展缓慢,被外界形容为水土不服下的“蜗牛式”开店。日前,从百思买传出百思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主席、总经理吕维民辞职的消息。吕维民一直负责采购相关事宜,并促成了2006年的百思买收购五星电器事件。

  2007年4月,原宝姿公司高级副总裁雷蒙德·杨担任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后,业内人士便断言,这是吕维民离开的信号,而扩张速度缓慢是百思买削减吕维民“权力”的主要原因。

  在靠门店数量获取渠道话语权的家电连锁市场,百思买自2006年底在上海开出第一家门店后,一年多的时间只开出了这一家门店,与国美、苏宁去年新开200多家门店的扩张速度相去甚远。消息人士透露,百思买首店一年的营收约在3亿至4亿元,仅占整个上海家电市场(约在300亿至400亿元之间)的1%。与它全球近300亿美元的总营收相比,更是微不足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