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珠宝公司蒂梵尼获巴菲特2.5亿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58 中国证券报

  导语:全球第二大精品珠宝公司蒂梵尼(Tiffany & Co)13日宣布,知名投资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斥资2.5亿美元,用以投资其公司债务。


“股神”巴菲特(新浪尚品配图)

蒂梵尼银饰(新浪尚品配图)

  根据蒂梵尼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报的数据,2.5亿美元的投资当中,1.25亿美元买的是8年期债券,另一半则买10年期债券,两种债券的年收益率都是10%。蒂梵尼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债务再融资以及公司一般用途。

  据了解,蒂梵尼的高档精品在本轮全球金融危机中遭受严重冲击,去年11月至12月购物季的全球销售萎缩21%至6.87亿美元,计划于3月23日公布的第四季业绩,也将受拖累。而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来说,本次投资已经是其自去年9月来,第7笔年收益率至少10%的公司债、优先股或可转换债券投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