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全球裁员裁员一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4:33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为应对全球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的局面,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发布计划称今年将进一步裁减10000名受薪员工,裁员比例为受薪员工总数的14%。虽然裁员比例很高,但本报记者昨日采访通用(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得知,此裁员计划不会涉及通用的合资企业,只限于通用的独资公司,因此通用在中国的合资汽车厂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等都不会受到这个计划的影响。

  根据通用汽车发布的这一计划,2009年通用汽车将把全球受薪员工数由73000人裁减至63000人。这是该公司去年12月为确保获得美国联邦政府资金援助而向美国国会(Congress)所递交重整计划的一部分。

  记者了解到,通用汽车的裁员计划只包括通用的独资企业,美国工厂首当其冲——通用将在美国本土裁减约3400名受薪员工,占该公司美国受薪员工总数的12%,多数裁员将在5月1日前完成。届时至年底之间其他多数在职员工也将减薪3%-7%,管理人员减薪比例为10%。据悉除裁减受薪员工数量外,通用汽车可能还将关闭部分美国工厂,并宣布进一步裁员。而通用在中国的独资机构比如通用(中国)、通用亚太总部、通用在中国设立的采购中心和仓储物流公司“理论上说包含在这个计划之内”,人数加起来也只有几百人而已。

  “这个计划目前只是美国总部发的一个宏观方案,还没有具体细则,但在中国裁员的可能性很小,因为中国市场对于通用太重要了。”通用(中国)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记者 徐晰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