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文华东方酒店曾于2007年发生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6:50 新浪尚品

火灾发生时,两名外国游客难耐高温,逃到阳台
火灾发生时,两名外国游客难耐高温,逃到阳台


当地消防人员经过一夜扑救,8个小时后才完全扑灭大火
当地消防人员经过一夜扑救,8个小时后才完全扑灭大火

  导语:2007年2月9日凌晨,泰国曼谷巿中心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高级酒店“文华酒店”突然起火,16人受伤。

  凌晨火起14层酒店浓烟笼罩 现场混乱多人 试图跳楼逃生 据我当地使馆证实

  泰酒店大火中国游客撤离

  大火燃烧8小时才被完全扑灭 当地警方称可能是电线短路所致 我公民无伤亡

  2007年2月9日凌晨,泰国曼谷巿中心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高级酒店“文华酒店”突然起火,当时几乎所有旅客都正在酒店内睡觉。起火的是酒店二层一间正在装修的厨房,酒店共有14层。浓烟快速蔓延至10层后,数百名旅客从睡梦中惊醒,许多人逃到阳台上,试图跳楼逃生,现场混乱不堪。

  “当时情况真是乱极了!所有人都拼命往外跑,酒店里没有人跟我们说发生了什么,没有人出来疏导。”有的中国游客向媒体抱怨,起火后酒店也没有响起火灾警报。

  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很快赶往现场,那些试图跳楼的旅客最终在消防员的劝阻下获救。来自中国、日本和阿联酋的数百名旅客通过逃生通道安全撤离。大火直到当天早上8时才被完全扑灭,燃烧了整整8个小时。警方表示,由于酒店没有洒水系统,所以救火花费了较长时间。

  这次火灾共导致16名外国游客受伤,其中8人是日本游客,另外还有澳大利亚人,财物损失逾2300万元人民币。警方称,初步调查显示,大火可能是由于电线短路所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