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一店主卖假冒奢侈品牌产品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44 京华时报

   导语:淘宝网上的一名店主通过网络销售假冒的LV、登喜路等近十个名牌的假货,且在网上标注为“真品”。前天,该店主的假货被海淀工商部门查获。因涉案数额巨大,此事已被移交公安机关调查。

  前天下午,接到举报的海淀工商分局商标科和紫竹院工商所执法人员,联合海淀警方,对海淀区韦伯豪家园2号楼5单元10层的一户住宅进行了突击检查。该房间里堆满了各种皮包、衣服、皮带、皮鞋、饰品等,包括LV、GUCCI、登喜路、香奈儿等近十个国际知名品牌。

  这些商品的所有者吴女士称,商品都是她从北京、广州等地的市场进的,她在淘宝网等网站开有网店,通过网络进行销售。“我也不知道真假,进货的时候,他们都说是真货。”吴女士声称。执法人员要求吴女士打开在淘宝网上的网店网页。记者发现,吴女士的很多商品在网上都标称为“真品”,有的标着“真品水货”的字样,价格从近3000元到数十元不等。执法人员表示,这些品牌的真品价格都在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如果是真品不可能这么便宜。吴女士对此闭口不言。

  工商人员在现场共查获有假冒名牌嫌疑的商品300余件,随后与这些品牌的打假人员取得联系。打假人员赶到现场对这些商品进行了鉴定,结论为这些品牌的商品都是假货。

  据紫竹院工商所所长刘为民介绍,去年7月,吴女士曾被举报在网上无照经营,工商所对其罚款1000元后,对其进行了指导,为其办了营业执照,“没想到又卖起了假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