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人赴海外抄底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5:42 新浪尚品

  导语:房地产市场是在本轮金融危机中受到打击最为沉重的产业之一,但对于印度的富人们而言,这却是一个绝佳机会。据《印度时报》2日报道,随着海外房地产市场价格下降至低点,富有的印度人突然开始购买海外房产了。

  印度某房产经纪服务公司的主席拉杰什?格恩纳说:“美国、英国和中东地区的房产价格开始大幅下跌,许多印度人把这看成是购买这些地区的房产的好机会。”富有的印度人现在面临着大把的机会:毛里求斯独特的海边别墅、英国的乡间别墅、新加坡的公寓住宅、海湾地区的超豪华房产等。

  但据熟悉这轮最新风潮的经纪人透露,迪拜是最受欢迎的购房目的地。格恩纳说:“对于那些想得到一栋梦想房屋的名人和富人们来说,迪拜是最热门的目的地。但多年来,那里的房产价格居高不下,很少有人能买得起。现在,随着经济放缓袭向迪拜的房产市场,那里的房屋价格下降了30%至50%。而在印度则很少碰到这样的折扣力度。”

  英国则是印度人在欧洲投资房产的首选国家。格恩纳说:“英国拥有数量最多的海外印度人,吸引了大量印度专业人士。所以,人们愿意在那里购买房产也就不足为奇了。我们每周至少会接待100位询问英国房产市场的客户。”

  新加坡、毛里求斯、泰国、马来西亚等一些最近房产价格下跌了30%至40%的国家也吸引了印度投资者。在泰国,两居室公寓售价约合4.9万美元。在新加坡,同样的房屋价格约为5.4万美元,而在马来西亚则约为6.2万美元。在毛里求斯,超豪华别墅的价格约为41.2万美元至61.8万美元。

  很明显,对于印度的富人而言,以国内的价格买到海外房产似乎就是“偷来的买卖”。国际著名房产经纪公司奈特?弗兰克公司的印度市场主管贾迪普?辛格说:“人们在海外购买房产是因为它们同印度国内的房产价格相同,或者有时更加便宜,这对于置办第二套、第三套房产来说十分划算。”(伊文/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