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封停“售假”商户 摊主与保安冲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05 新华网


一名市场管理人员的衣服被扯破

位商户因不满封摊与市场管理人员和保安发生推搡

秀水街市场管理人员给市场内“售假”的摊位贴上“停业整顿”的牌子

  导语:(北京)秀水街市场地下一层,7家摊位被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指出涉嫌售假,市场管理方正打算予以封摊停业整顿时,多名商户“不服”,称售假证据不足,并与市场管理人员和保安发生冲突。据悉,此次封摊还将涉及另23家商户。

  赶来的建外派出所民警现场调解,直到中午,7个摊位才全部封摊完毕。

  据商户们介绍,这次封摊停业整顿源于去年12月初秀水街市场与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签订的一份法院调解而成的和解协议。

  英特普罗公司在提交的5份公证书里指出30家商户销售带有LV、香奈尔、Burberry、CUGGI、PRADA共5个世界知名品牌的箱包、鞋袜等商品。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表示,上述5个品牌都属于小市场禁售的,他们也是按照和解协议,执行对公证书证明的售假摊位的处理。

  据介绍,此次被停业整顿的是首批7家商户,在随后几个星期里,所有30家商户都将按协议停业整顿7天。

  焦点

  商户称售假证据不足

  对于被封摊停业整顿,商户们表示,售假证据不足。

  “我的鞋是‘贝佳斯’牌子,却说我卖了GUCCI的。”一位李姓女摊主举着一只高跟鞋说,该鞋外表花色跟GUCCI的“G”标志类似,但鞋里印的是“贝佳斯”牌子。

  商户曹女士则说,知识产权公司出具的公证书上说她的摊位曾经销售了一个价值70多元的“PRADA”小钱包,却没有说明当时是在什么场景、由何人销售的具体过程,既没有发票、也没有信誉卡,不足以证明售假。

  商户们表示,现在不乏有场外游商到市场内冒充导购、或者窜到商户摊位边推销假名牌。知识产权公司的公证书只能证明他们所买的东西是假的,但不能证明一定是在他们的摊位上所买。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汪自力也认为,现在提供的公证书确实存在说服力不够的问题,应该更详尽,最好采取录音录像的证据,才能让商户心服口服。

  记者咨询公证处人士了解到,通过公证保存证据,采取什么方式、公证到什么程度都主要由申请人来决定,公证部门负责客观见证过程,至于是否属于售假,由法院来裁决是否可作为证据。

  商户质疑交钱“减刑”

  按照和解协议,秀水街市场必须执行对商户停业整顿7天的决定,如果商户交5000元维权费给知识产权公司,则可改为关闭摊位3天。

  这一规定也令商户费解:“交了钱就可以减轻处理,我交1万是不是就可以继续营业了,打假公司到底是为维权还是为挣钱呢?”

  昨日,记者致电英特普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棋,他在电话里称封摊整顿是秀水市场与商户之间的事情,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至于5000元维权费、公证形式和过程等,他未予说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