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假冒奢侈品或助长使用童工及人口走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8:49 新浪尚品

购买假冒奢侈品很可能助长一些非法活动。
购买假冒奢侈品很可能助长一些非法活动。

  导语:购买假冒奢侈品,可能助长使用童工、人口走私等非法活动,甚至这些钱与那些诸如恐怖主义等邪恶势力关联。日前,曾经著有《奢华:奢侈品是怎样失去其光泽的》一书的《新闻周刊》驻巴黎记者达娜-托马斯撰文,通过亲历中国广州警方打假看到的14岁童工制作仿冒奢侈品为线索,揭露了假冒奢侈品制造链、销售链背后的肮脏故事。

  (文/《新闻周刊》驻巴黎记者达娜-托马斯 译/伟江)

    据法新社报道,日前,《新闻周刊》驻巴黎记者达娜-托马斯称,有数字表明:世界年度贸易额的7%、即价值6000亿美元的商品是假冒或者盗版产品。使用这些产品的悲剧性后果是,造假者和他们的合作者犯罪集团进行人口走私、使用童工、帮派火并。造假还被用来洗钱,这些钱与例如恐怖主义有关联。

    亲历广州8至14岁儿童制假奢侈品现场

  在中国广州,达娜-托马斯称亲历中国警方一次打假行动时,发现24名年龄只有8至14岁的儿童在进行假冒奢侈品制作,“他们看上去非常疲倦、衣着肮脏、表情悲伤,他们使用生锈的缝纫机来作登喜路、范思哲、的手袋。这就像是狄更斯笔下的《雾都孤儿》在21世纪的重现”。

  达娜-托马斯曾在她著作的《奢华:奢侈品是怎样失去其光泽的》一书中提到:“我记得数年前走进泰国的一个组装工厂,看到六至七名年龄全部在10岁以下的儿童在组装假冒皮手袋。一名调查人员告诉我,老板打断了这些儿童的腿,老板这样作仅仅是因为这些儿童说,他们想出去玩。”

  在过去的五年里,达娜-托马斯一直在撰写假冒奢侈品的相关文章,她指出两件事情正在发生:非法企业不断壮大和更加专业,消费者正在缓慢地但开始越来越多地知道造假产品的情况。

    奢侈品打假斗争硝烟弥漫

  在过去的一年里,打假斗争取得了一些胜利,其中最为重要的是路易威登去年六月在巴黎打赢了状告eBay的官司(造假者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互联网,尤其是eBay来兜售他们的假冒产品)。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集团(旗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纪梵希、赛琳)称,2006年上半年在eBay叫卖的百分之九十的路易威登和迪奥产品是假货,十件商品中有九件商品都是假的,大多数消费者根本不知情。

  路易威登在数个重大问题上对eBay提出了起诉,其中包括允许那些公然声称他们在出售“路易威登仿品”的卖家在网上进行拍卖,在关键词上误导公众,eBay对多次出售假冒商品的卖家没有采取行动,反而给他们升级。路易威登知识产权主管娜塔莉-穆勒-波多称:“我们有一个案例,我们对一名卖家向eBay提出了930次关闭请求,而这名卖家是eBay的超级卖家。这表明eBay不愿意采取对多次违规者采取措施。”法国法庭对此表示赞同,它下令eBay向路威酩轩集团赔偿3870万欧元。总部在加州的EBay正在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奢侈品行业,尤其是像蒂凡尼这样的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案情,它状告 eBay的类似官司也在上诉阶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