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弃政后将致力寻找真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8:39 东方早报

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
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

  导语: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在世人心目中是女强人形象。至今未婚的赖斯在卸任后表示,如今突然多出大把可自由支配的私人时间,她打算把更多精力放在寻找爱情上。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未遇真爱

  与众多担任高职位的女性一样,赖斯担任国务卿期间,共出访过84个国家和地区,行程累计超过160万公里。她不得不把私人生活放在次要位置。

  尽管阅人无数,现年54岁的赖斯却始终没有找到那最“特别”的一个。

  在美国广播公司(ABC)1月29日播出的晨间谈话节目《观点》中,她对女主持人乌比-戈登堡说:“人们说,你对工作投入太多,致使私人生活受到影响,而事实是我至今没有找到想嫁的那个人。那并不是说我不想结婚,只是我还没结婚而已。”

  赖斯曾在20世纪70年代短暂订婚,但一直对私生活很少谈及。英国《每日邮报》1月30日评论说,或许她希望这种神秘感能引来未来的真命天子。

  享受生活

  赖斯堪称多才多艺,能讲法语和一口流利的俄语,还喜欢看体育比赛,能弹一手好钢琴。

  她在访谈中说,自己是歌唱类选秀节目《美国偶像》的超级“粉丝”,通常用看电视的方式让自己放松。

  “我曾经录下很多《美国偶像》的节目,有时刚从国外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补课’,”她说,“我还见过2008年的第七季冠军戴维-库克,我当时非常兴奋。”

  卸任后赖斯感觉一身轻松,开始享受生活。“再也不用做报纸上写的那些事,这种感觉棒极了。”她说。

  忙碌依旧

  不过,卸任对赖斯而言并不意味着退休。她已与好莱坞的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签约,由这家公司为她安排演讲、出书和上电视节目。赖斯目前计划写两本书,一本关于她的外交生涯,一本关于她的父母亲。

  此外,她还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重返校园,到斯坦福大学担任政治学教授。赖斯早在1981年就曾在斯坦福大学任政治学讲师,1993年又出任该校教务长,任期长达6年。

  赖斯在访谈中已流露出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因为他们坚持让女儿接受最好的教育。“我有一对伟大的父母,”她说,“我的父母是再普通不过的人,他们为我创造了力所能及的一切机会。”

  主持人问及担任国务卿几年里的得与失时,赖斯谈到了“卡特里娜”飓风和伊拉克战争。她说,“卡特里娜”飓风是小布什政府执政期间美国经历过的最严重自然灾害,“我想下次美国可以做得更好,但这次飓风暴露出的我们不曾见过的美国的另一面让我难过”。

  赖斯在访谈中虽然没有透露任国务卿期间最大的遗憾,但承认在处理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存在遗憾。“那个时期,一个人在诸多压力下做许多决策,有些好,有些不好”。她建议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多听取驻伊指挥官的意见,以便制定撤军时间表。

  赖斯曾是民主党人,1980年改投共和党阵营。当被问及去年总统选举中是否把票投给了同为黑人的奥巴马时,赖斯没有回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