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颠覆白宫内着装礼仪 周末可着商务休闲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12:01 沈阳日报

  颠覆刻板

  《纽约时报》29日报道,在白宫度过的首个整天,奥巴马就被摄影师捕捉到不穿西服上衣在椭圆形办公室里工作的场面。

  奥巴马上任后第一个周末,他的助手们不知自己应穿何种服装进白宫,结果其中一些人身穿布什时代白宫内禁穿的牛仔裤出现,还有一些穿正装、打领带。

  就此,奥巴马下达一项不成文规定,即工作人员周末可在白宫内穿“商务休闲”装。规定下达后,奥巴马还为下属作出表率。

  上周六即24日在白宫会见自己的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H·萨默斯时,奥巴马身着有领扣白衬衫、灰色针织上衣和休闲裤,令布什时代的白宫工作人员大跌眼镜。

  没“大架子”

  布什在任时,如果自己想见白宫内某个下属,往往会派人把那名下属叫到椭圆形办公室来。而奥巴马在这方面颇有不同。

  上周某一天,奥巴马未事先通知就逛进自己媒体秘书罗伯特·吉布斯的办公室。当时,吉布斯正“不幸地”把双脚搭在办公桌上。意识到“老板”已然进门,吉布斯慌张地站起,以示敬意。而这使奥巴马颇为吃惊,因为他尚未习惯自己进入房间时里面的人起立。

  为共和党籍、民主党籍美国总统都当过顾问的共和党人戴维·格根说,奥巴马身上流露出一种让人舒服的平静感,而这反映出一个人“好相处”、心中并非“全是自我”的特质。

  并不懈怠

  入主白宫后,奥巴马保持了美国总统每周同副总统共进午餐的传统。对奥巴马而言,午餐大体意味着在椭圆形办公室附近一处小餐厅吃个奶酪汉堡包等简单食品。

  如今,白宫冰箱里多了一些奥巴马钟爱的食品饮料,如有机酿造饮料、“诚实”牌茶叶等。

  同布什相比,奥巴马的日程安排看起来更为灵活。布什在任时,周一至周六每天早晨第一件公务非聆听美国安全问题绝密简报莫属。而奥巴马周日也会聆听“总统每日简报”,不过不一定首先听关于国家安全的内容,有时经济方面内容优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