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诗丹顿钟表与日内瓦印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21:12 新浪尚品


“日内瓦印记”可能是历史最悠久的业内认证标志之一

  19世纪,受伪冒钟表产品的长期威胁,瑞士制表行业推出了“日内瓦印记”(Hallmark of Geneva)这一认证计划,时至今日该印记已成为制表领域至高无上的理念,并且是至臻完美的钟表杰作的象征。

  “日内瓦印记”可能是历史最悠久的业内认证标志之一,1886年正式取得法律上的认可,它不仅是瑞士原产地的标签,也是卓越品质的特殊保证。尽管当时日内瓦印记在高档钟表界广受认可,但并非每家制表企业都有资格加入这一仅由少数制表商组成的专属团体。


江诗丹顿拥有日内瓦印记的机芯正面

江诗丹顿拥有日内瓦印记的机芯背面

  日内瓦印记仅授予日内瓦本土生产的钟表作品

  “日内瓦印记”基于12项相关准则,并且长期以来不断修订以满足制表行业的各种变化。只有完全符合这些标准的机芯才能获得这一印记。 不仅如此,日内瓦印记只授予在瑞士日内瓦市本土组装并调试的机芯,并且该钟表制造商的总部必须设在当地。因此能够为其顶级腕表系列打上“日内瓦印记”的制造商可以说屈指可数,而江诗丹顿非常自豪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

  除法定的技术与美观标准外,“日内瓦印记”采用传统钟表理念:无论是整个机芯还是任何一枚部件均追求最高品质。正是这一精神主导着包括设计阶段的整个机芯制造流程,因为这些流程要求运用大量传统手工工艺制作,这些手工工艺由100多年前创立“日内瓦印记”的专业制表工匠们所指定。机芯部件处理工艺方面,采用日内瓦波纹(Côtes de Genève)、球状磨砂以及倒角斜切等进行装饰处理,而且精钢加工全部手工完成。

  保护传统手工艺精髓

  “日内瓦印记”始终强调以12项评定准则为基本的手工工艺,且定期修订完善以满足制表行业的变革,并且不会影响制表工艺的发展。对于将“日内瓦印记”作为制表工艺最高标准的制造商而言,手工制作仍是其核心制表技术。

  实际上,“日内瓦印记”委员会(负责不断增强其认证价值的独立机构)的7名成员由日内瓦市政府单独任命,任期四年。获得认证的每一枚机芯零部件的组成少则100个,多则800个,取决于具体款型,但是必须首先获得委员会的认可。只有所有部件获得认可后,方可开始组装并调试机芯,以进行一系列最终测试。最后,通过所有测试的腕表在其机芯夹板上镌刻“日内瓦印记”。

  江诗丹顿的钟表杰作:与“日内瓦印记”共同成长

  江诗丹顿始终将日内瓦印记视为一项代表着尊贵地位的认证标志,因而以各种创新的钟表杰作支持这一印记。自1909年首次获得日内瓦印记以来,这一象征着卓越制表传统的品质认证始终是众多钟表品牌追逐的热点,而江诗丹顿却是少数能达到评定标准的制表商之一。

  正如江诗丹顿对于创造卓越钟表作品的不懈追求,日内瓦印记为江诗丹顿超越自我提供了参照标准。江诗丹顿的最终目标是创造外形精致优雅、机芯完美无瑕的钟表作品,这促使品牌将钟表设计与细节装饰不断推向极致。正因此,江诗丹顿密切关注每一枚部件的品质,确保机芯的齿轮机构更加光彩夺目、机芯表面的手工处理更加雍容华贵,而其浑然天成的造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精巧细致的制表传统。

  江诗丹顿从不屈从于产量需求,而始终将质量放在第一位。无论是研发设计部门,还是组装车间,又或者是部件表面装饰处理部门,这种以坚实的行业基础为后盾的传统手工制表工艺的精髓,确保江诗丹顿成为日内瓦印记最具价值的代表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