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批部分官员学历渐高能力渐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0:14 金羊网-新快报

汪洋昨日要求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切实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问题。(资料图)
汪洋昨日要求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切实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问题。(资料图)

  新快报讯 (南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昨天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批评某些干部的不良作风时说,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坚持“只干不说、多做少说、干了再说”,在不争论、不折腾、不张扬中打开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但时至今日,一些党员干部意志开始消退,“两年不提拔、心里有想法,三年不挪动、就想去活动”。

  汪洋说,现在一些党员拼劲松了、干劲弱了、闯劲没了,有的无所用心、敷衍塞责,限于文山会海,忙于迎来送往;有的爱做表面文章,不愿真抓实干,满足于当“传声筒”、做“中转站”,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有的急功近利、心浮气躁,不是扑下身子干实事,而是眼睛向上谋“位置”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致使一些本来可以做好的事情没有做好,一些本来应该解决的问题欠拖不决,一些本来可以缓解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汪洋批评道,现在我们有些干部学历越来越高,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弱,面对复杂局面,要么束手无策,要么工作方法简单生硬,这与我们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要求是格格不入的,“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切实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问题”。

  汪洋表示,加强作风建设是做好今年工作的一个重要的要求,要将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宣传思想部门的积极作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推动作用结合起来,要注意发挥网络等新兴媒体在全省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

  不做“老好人”不当“太平官”

  “必须攻坚克难,主动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努力打开工作局面;必须一抓到底,对发展中必须解决的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实干精神逐一去解决;必须勇于创新,敢于负责,敢抓敢管,不做‘老好人’,不当‘太平官’;必须树立鲜明的导向,使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大兴亲民为民之风切实解决脱离群众

  汪洋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解决与民争利的问题

  汪洋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树立和弘扬六个方面的新风正气,切实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要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切实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问题。

  解放思想是法宝,进一步打破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解决好“不会解放思想”的问题,我们推动科学发展就会打破“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局,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二是要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切实解决推动科学发展能力不强的问题。

  三是要大兴亲民为民之风,切实解决脱离群众、与民争利的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坚持群众为先,想基层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民生为重,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

  四是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切实解决作风飘浮、工作不实的问题。

  五是要大兴廉洁从政之风,切实解决为政不廉、以权谋私的问题。过好思想关、权力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气节和情操。

  六是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切实解决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的问题。增强节俭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节约办一切活动,精打细算、严格把关,珍惜财力、爱护财力、用好财力,真正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