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中国信用卡占绝对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21:09 新浪尚品

  不足一个月时间里央行两度降息,专家普遍认为我国降息通道已经到来

  招商银行以超出40%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信用卡行业中占有绝对领先优势

  高盛从投行转型为传统的银行控股公司

  最青睐的人民币理财银行和信用卡发卡行都为招商银行,这是招行连续第五年在这两个分类中夺得第一。除股票和基金外,富豪们也需要其他理财产品进行投资组合,各种人民币理财产品因其较好的低风险、较高稳定性和不错收益率,在高资产投资者中受到欢迎。招商银行有优秀的理财能力,专业的资金运作,并通过不断创新的技术手段,使得它在人民币理财方面备受高资产投资者的青睐。不过在不足一个月时间里,央行两度降息,专家普遍认为我国降息通道已经到来,由此带来的是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下降。面对这一状况,招行正在实施新的产品以应对变化。

  自2002年发行国内首张符合国际标准的信用卡至2007年12月,招商银行总发卡量近2100万,以超出40%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信用卡行业中占有绝对领先优势,是国内最大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其信用卡中心也是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独立运作的信用卡中心。

  最青睐的外汇理财银行仍然为汇丰,这也是汇丰第5次获得这一殊荣。在外汇理财产品市场上,汇丰、花旗、恒生等外资银行在这一市场占主导地位。汇丰的外汇理财优势就在于全球密布的网络资源,对各种金融工具的充分把握以及全球数量众多的专业外汇交易员,所以长期以来能够为客户取得良好投资收益,这是其连续多年稳居第一的重要原因。

  2009最受青睐的投资银行是高盛。作为华尔街最著名的投资银行,其服务过的客户包括微软、IBM、戴尔、甲骨文、雅虎等世界巨头企业。高盛早在1994年即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服务过中国移动、中国石油、南方航空等中国名企,已成为全球投资银行中在中国内地拥有最庞大业务的投资银行。但因受次贷危机的影响,高盛已于2008年9月底被批准从投行转型为传统的银行控股公司,人们纷纷惊叹这是华尔街投行时代的终结。

  私人银行作为银行业务中最高端的理财服务,专为财富金字塔顶端的富豪服务。目前国际私人银行中的最低门槛通常是100万美金,也有像花旗这样高达1000万美金的门槛。像瑞银、瑞信、荷兰银行均因其在私人银行方面悠久的历史和良好口碑,而今年的冠军之选——汇丰私人银行,也是世界顶级的私人银行,汇丰认为,资本固然重要,而掌握资本运转的信息更为重要,这才是世界财富流动的根本动力。汇丰在中国开展此业务以来,国际经验的有效融汇和对本地市场的深入了解是其成为富豪们首选的主因。

  Visa以绝对优势再次成为最受青睐的信用卡,这也是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Visa系统是全世界最完善的电子支付网络,将全球多达10亿持卡人与2400多万个商户交易点紧密联系。在过去的32年中,消费者、公司、商户均深切了解到Visa系统在使用上的方便、灵活、安全,以及无可比拟的全球通行优势。Visa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跨国企业,而是由全球接近21000家金融机构组成的组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