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礼炮和中华稳定中国富豪最青睐的酒和烟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20:58 新浪尚品

  皇家礼炮21年持续了去年的辉煌

  水井坊以洋酒的市场推广手段成功保冠高档白酒

  大卫杜夫和中华表现稳定

  今年的豪华洋酒品牌皇家礼炮保冠,去年的第三名Johnnie Walker落马,路易十三位列第三。

  超级豪华威士忌一类,皇家礼炮21年持续了去年的辉煌;同时,超级豪华威士忌仍由皇家礼炮21年占据头牌交椅。

  豪华威士忌方面,去年的冠军芝华士18年仍然排名第一。从2007年底,拥有芝华士、皇家礼炮、马爹利及百龄坛的法国保乐力加集团才开始对芝华士18年加大了投入。虽然芝华士12年的辉煌很难被超越,但芝华士18年本身就定位在更高一个档次,所以,携芝华士雄厚的品牌优势,18年也被一路看好。

  据资料显示,2005年干邑消费量排名全球第三的中国将在2010年超过英国。这其中,路易十三必然笑到最后,因为,它的名号就是极品干邑的代名词。李察轩尼诗是轩尼诗家族的精华产品,正在以慢火煲老汤的决心和稳扎稳打的步伐挺进中国市场。

  豪华干邑则成为了XO的天下。人头马XO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但被轩尼诗XO后来居上。轩尼诗作为世界上最早以XO命名的干邑,其身家显赫自不必言,占据榜首是理所当然。同时,人头马XO以“心中干邑,干邑中心”为核心概念的新诉求也希望再次赢得风光,而马爹利XO也一直是豪华XO干邑市场的霸主。它与人头马XO分列千万富豪最青睐豪华干邑的第二、三位。

  香槟在中国市场的消费量快速增长,截止至去年年底,5年间香槟消费增长了约9倍。而相应的,受需求刺激,过去一年中顶级香槟价格上涨27%。豪华香槟由凯歌贵妇香槟夺得,它也是去年的第一名。而携时尚和创意之名而来的酩悦年份香槟也以四至五年的较长成长期、蕴含酿酒师有意强调的年份特征而获得了千万富豪的喜爱。

  国酒的排名,调查结果显示,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在“最青睐的白酒”中位于前三甲。目前,一线高端白酒品牌资源稀缺属性越来越明显,因为其酿造需要特殊工艺、设备、气候和原材料等条件的支持。而茅台一直是稀缺资源属性最为明显的品牌之一。

  水井坊通过塑造无形的品牌形象引导消费者认识产品的物理特征,并运用这种“品牌”与“实体”的双重消费效用锁定了相当的消费者。以堪比洋酒的市场推广手段,成功保冠高档白酒。

  烟草方面,大卫杜夫此次蝉联雪茄两届冠军。蒙特克里斯特与高希霸也继续紧随其后。中华、熊猫、玉溪占据高档国货前三甲。“中华”拥有绝对国内第一的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