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装的狂热政治情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09:24 新浪尚品


服装与政治结合
服装与政治结合

  导语:在美国时装于政治紧紧联系到了一起,08年奥巴马当选在美国成为头等重要大事,时尚界紧紧追随这一最大热点,服装也偏向了政治的一面。

  当纽约想要一场自己的热闹政治派对,却没有政党大会可看时,那么时装周是最好选择。

  美国时装设计师:政治狂热分子

  与其他国家的设计师相比,美国设计师一直与政府有着更加明显的联系。或许这是由于他们缺少传统——多数美国品牌仍然掌控在首任同名设计师手里,因此不需要像法国和意大利品牌那样努力延承家族历史或维持内部关系,并因此必须保持政界元老式的缄默态度。抑或是因为那种已经成为国家传统的乐观态度(这种态度促使设计师在体制内工作,而不是像英国政治反叛设计师薇薇安-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和凯瑟琳-哈姆内特(Katherine Hamnett)那样彻底贬低体制)。不论原因是什么,总统大选之战是2009年春夏成衣时装秀的首要主题。


桃瑞丝-戴最受欢迎的长裙
桃瑞丝-戴最受欢迎的长裙

德里克-兰姆慵懒休闲服饰
德里克-兰姆慵懒休闲服饰

  有时该主题表现得十分明显,例如迈克-柯尔(Michael Kors)用红白蓝色的圆点与条纹向美国致敬,款式从短裤到桃瑞丝-戴式长裙(Doris Day,美国歌手兼电影演员,凭借1950年代在音乐片和性感喜剧中的出色演出,成为好莱坞著名女影星,也成为美国流行音乐一个历史标志,她是二战后美国流行音乐歌手中名气最大的一位)应有尽有;有时主题表现得比较含蓄,例如德里克-兰姆(Derek Lam)奢华单品慵懒休闲的外型似乎与第七街的运动装有着相似的内涵。


开衩或斗篷的短裙
开衩或斗篷的短裙

  有两次主题表现失败。第一个是Calvin Klein的弗朗西斯科-科斯塔(Francisco Costa)饶有兴致的设计:在布料上呈现扁平的外壳——象征当前的信贷紧缩,用“少即是多”的承诺——创造出一个在思想性上引人注目但审美性值得怀疑的系列,类似野口勇(Noguchi,日裔美国雕塑家)风格的折纸状外套在模特身上翻叠凸起,就像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灯罩。第二个失败是唐娜-卡伦(Donna Karen)放弃了与演讲台搭配完美的西装外套,设计了一系列带有垂坠、开衩或斗篷的短裙,但在其它方面这些短裙性感惊人,也非常适合伊比沙岛的海滩,但似乎与当前卷起袖子加紧干的气氛不太搭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