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国10位领军富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18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2008年对于美国富豪来说太不平凡,金融危机的爆发使得他们深陷险境,他们在这一年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双重的,是圣人也是罪人,CNN于年底评出了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而不出所料的是巴菲特领衔榜单,下面便是十大富豪在08年的风云事迹。


沃伦-巴菲特
沃伦-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主席和CEO沃伦-巴菲特

  巴菲特:“我对过去的事情并不担忧。我只是相信,每一位圣人都有自己辉煌的过去,而每一位罪人又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

  当其他投资人还在为糟糕的经济形势而苦恼时,巴菲特却选择继续在股市进行投资,今年秋天,巴菲特甚至继续选择投资通用电器和高盛集团。而且,巴菲特可以凭借自己的威望,鼓舞投资人的士气并稳定广大民众紧张的神经,为他们指出保持镇静的理由(巴菲特可能说服民众继续选择将自己的退休金投资于股市)。在美国媒体看来,巴菲特令其喜爱的另一个理由是,多年来他一直告诫投资人金融衍生品存在相应的危险。此外,巴菲特认为,CEO的高薪问题,对自身投资对象风险的认知程度,同样是投资人进行投资时需要仔细斟酌的因素。巴菲特以2008年的行动和言语,为投资人指引了方向。


拜尔
拜尔

  拜尔:“我们有能力渡过难关,并且当我们展开行动时,我希望社会重归稳定状态。”

  面对强大的压力,拜尔是08年美国表现良好的监管人士之一,并且拜尔无疑已经成为美国消费者心目中的英雄。早前,拜尔曾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担任律师、学者和监管人士,并于2006年开始执掌FDIC。拜尔曾表示其关心的最主要的问题是,沃尔玛旗下是否应该开办银行。然而,当拜尔对银行的贷款进行分析后,银行松散的放贷标准为这位女士敲响了警钟,拜尔也意识到,自己未来所面临的工作是非常艰难的。在拜尔的领导下,FDIC成为揭露美国呈疯狂之势的按揭贷款放贷所存在问题的排头兵之一。2007年春天,拜尔曾要求行业大规模的调整自己的贷款,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拯救业主,而且采取这样的措施还可以将放贷机构自身所面临的风险减小到最低程度。2008年,为了保护个人投资人的利益,拜尔对国会将存款担保上限由10万美元提升至25万美元的提议持支持态度,并给与了国会应有的支持。此外,拜尔还积极奔走,帮助业主摆脱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窘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