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将在未来3年裁员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加上收购美林后带来的冗员,美国银行表示计划在未来3年内裁员30000-35000人,裁员人数约为合并后公司员工总数的9.7%到11.3%。

  美国银行和美林的股东于上周批准了两家公司合并的交易,这项价值165亿美元的交易,预计此项交易将于09年初完成,但两家大型公司的合并也造成了冗员。在目前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美国银行计划通过裁员节省成本。

  美国银行表示,最终裁员数要到09年初确定,两家公司及所有业务均在裁员范围之内。不过该行并未决定地区裁员相关事宜。

  11日早些时候,美国银行和美林已开始在证券研究部门进行裁员,这两家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消除客户覆盖重复及由此导致的客户混淆等问题。(盛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