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排名争夺战打响 王亚伟开始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2: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进入12月,基金业绩排名战已提前打响。

  2008年开放式基金冠军宝座会花落谁家?截至上周末,由王亚伟担纲的华夏大盘今年回报率为-33.4%,暂列第一;王勇担纲的泰达荷银合丰成长今年回报率为-34.1%,暂列第二,两者差距不到1%。王亚伟已经破釜沉舟,上周华夏大盘精选加仓超过5%,净值涨幅达7.56%;王勇也不甘示弱,他的合丰成长净值涨幅6.5%,年终还有最后三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冠军争夺战已经升温!

  华夏策略 一周上涨3.4%

  1.003元、1.007元、1.011元,这是华夏策略精选今年10月成立以来的净值。不难看出,王亚伟掌管的这只新基金表现十分稳健,他对市场也十分谨慎,稳步建仓。

  这种谨慎的做法在上周开始改变。据Wind数据显示,华夏策略精选上周异军突起,涨幅达3.4%,净值也突然窜至1.045元。这只新基金年内回报率已达到4.5%。让人佩服的是净值大幅上涨的背后,意味深长!

  上周,上证指数涨幅8%,与华夏策略同期成立的几只股票型基金涨幅只有1%左右,70多只债券型基金的涨幅也不到1%,华夏策略精选3.4%的周涨幅意味着,王亚伟不再沉默开始出手了!

  冠军争夺战打响

  谁能坐上2008年的冠军宝座?晨星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排名前十名的基金净值相差不到6%。暂列第一的是华夏大盘,紧随其后的是泰达荷银合丰成长,二者差距微乎其微。三季度末,华夏大盘精选的股票仓位为57.32%,合丰成长的股票仓位为57.96%。两只基金控制市场风险的思路十分相似。

  四季度以来,华夏大盘和合丰成长两只基金净值更是互相追赶,步步紧逼。截至到9月底,华夏大盘今年以来回报率-34.2%,领先合丰成长不到1.5%。到11月底,华夏大盘年内回报率为-38.08%,紧随其后的泰达荷银合丰成长为-38.12%,两者差距缩小到1%以内。

  上周,市场大幅反弹,华夏大盘精选净值回报率上升为-33.4%,周涨幅达7.56%;与此同时,合丰成长为-34.1%,周涨幅达6.5%,两只基金依然咬得很紧,没有拉开差距。

  王亚伟开始发力

  11月底,合丰成长的股票仓位由61.92%上升67.04%,上升幅度达到5.12%。同期的华夏大盘精选在持续加仓,显然王亚伟对后市的信心不断增加。11月最后一周,华夏大盘精选仓位越过60%,小幅上升 2.37%。上周,华夏大盘精选仓位由61.42%上升到67.02%,仓位增加5.6%,主动加仓的迹象十分明显,王亚伟开始发力!

  有意思的是,截至上周四,泰达荷银合丰成长小幅减仓,仓位由67.04%下降至64.31%,下降近2.7%。

  离年终还有三周,市场变数随时会发生,最终谁能问鼎基金冠军尚不得而知。可以想象的是,剩下18个交易日里,王亚伟和王勇的冠军争夺战将异常激烈!记者 李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