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物价最昂贵城市榜:东京最贵 北京首超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0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综合外电消息消息,根据环球人力资源信息及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最新的全球生活指数调查显示,日元不断攀升令东京再度成为亚洲物价最昂贵的城市,全球排名第2。

  由于人民币强势及通胀,令北京的排名首次超越香港,北京和上海分占亚洲第5和7位。香港排名在亚洲区稍跌至第6位,但由于近期美元回稳,全球排名却跃升至33位。

  调查每年两次,以外地人常用的125种消费品及服务为基础,比较全球370个城巿的生活指数,跨国企业以此计算给予外派员工的生活费津贴。由于韩元年内不断下跌,令去年名列榜首的首尔跌出亚洲区头10名,全球排名更跌至90名。

  ECA亚太区总经理关礼廉表示,与伦敦相比,香港的货品及服务价格在过去两个月中由低10%变为高出10%。他指这会令到香港的经济发展受到威胁和阻碍。他又指北京及其它内地城市排名上升,是由于人民币强势及通胀持续所致。

  安哥拉的罗安达继续蝉联全球物价最昂贵的城巿,第2至5位皆是日本城市,与近期日元高居不下有关。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则是亚洲区最便宜的城市,消费成本较日本低逾7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