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贫困县公安局政委设宴500桌嫁女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9:54 新民网

  云南省省纪委、省监察厅近日通报了阙隆宽、姜光容利用职务之便大操大办女儿婚事违纪案件的查处情况。通报指出,最近昭通市纪委严肃查处了阙隆宽、姜光容夫妇利用职务之便大操大办女儿婚事得违法案件,经昭通市委批准,昭通市纪委决定:给予阙隆宽撤销永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溪洛渡镇右岸分局政委阙隆宽职务的处分,给予县民政局局长姜光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免去其永善县民政局局长职务,对阙隆宽、姜光荣夫妇收取的礼金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阙隆宽、姜光荣夫妇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为女儿大操大办婚事,严重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损坏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扰乱了党和国家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引起了网络热议,造成了恶劣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纪委、省委政法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先后作出了重要批示。昭通市委市纪委迅速组织力量,及时查清了阙隆宽、姜光容的违纪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整治不良风气的态度和决心。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不良风气,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监察,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钱敛财等行为。

  对阙隆宽和姜光容的处分决定昨晚首次在云南卫视新闻中播出,收看了电视节目的城镇居民奔走相告这一大快人心的消息,还有人在街头燃放炮竹欢呼:“这样的人早该这样了!”记者昨晚电话采访的几位昭通市永善县市民均表示,永善县虽然是我省73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但当地每逢婚嫁、死人、生娃娃、做生日(祝寿)、升官、病人出院康复、公职人员退休、其房盖屋、乔迁之喜、子女上大学等各种红白喜事,总免不了热热闹闹的庆祝一番,很多人对这种风气非常厌恶。省纪委、省监察厅对此事的有关责任人能够认真查处,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新闻媒体立了大功,更充分显示了党和政府事实求是,坚决打击歪风邪气的决心,对永善市民也是极大的鼓舞。 (来源:生活新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