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一枝独秀 成为奢侈品巨头救命稻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 09:03 新浪尚品


世界顶级品牌聚集第二届TOP ESSENCE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

  文/Tyra Dempster

  据路透社报道 在世界经济遭受严重挫折的情况下,许多的奢侈品牌却希望在中国市场得到救赎,他们当然是看好了中国经济的的发展依旧强劲增长。

  本周末,众多世界顶级品牌聚集北京国贸展厅,豪赌具有全球最多人口的中国市场,他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去年的北京国际顶级私人物品站聚集了超过1万1千多位观众,据主办方上海博锐会展董事总经理盛磊先生介绍说,本届展会比去年多了15个超级品牌。


上海博锐会展董事总经理盛磊先生上台致辞

  策展人盛磊先生对路透社介绍说,中国市场对众多奢侈品牌来说至关重要,甚至是很多大牌的救命稻草,特别是目前欧美金融危机的情况,传统的奢侈品大国的美国和日本都遭受重创,中国经济却一枝独秀,依旧保持强劲增长,中国的消费者依旧对奢侈品消费充满热情。

  众多大牌都纷纷进驻中国,非常具有前瞻性,这在欧美其他城市并不常见,盛先生补充到。


查尔斯-克莱顿高级定制

lotos 15万眼镜

  在此次展会的开幕酒会上上,高收入的商人和明星名流聚聚在一起饶有兴致地欣赏时尚秀,这个意大利的顶级服装品牌为全手工打造,价格十分昂贵。

  专注奢华旅游的正安旅行社,为中国富豪提供了价格不菲的狩猎路线,价值人民币20万元,包括远赴非洲打猎,包括大象,野鹿等各种野兽。

  正安公司总裁王魏先生介绍说,他本来以为经济问及为影响他的生意,没想到过去的几个月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客户没有收到危机影响,反而有更多时间来参与到奢华旅游的线路。

  “我认为,经济周期总会有波峰和波谷,那些会做生意老板是不会收危机的影响,如果有,也不会很大。”

  上周,意大利顶级品牌范思哲刚刚启动在中国首次时装秀,并宣称2009年亚洲市场将成为它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王先生,咨询顾问,在参观展览时介绍过,我觉得中国的有钱人不会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他告诉路透社说,经济危机的时候,一般人可能会调整自己的消费计划,但是真正的有钱的消费却不会收影响,因为他们的钱实在是太多了。

  李新新,在北京后海拥有一个酒吧,她说可能会收缩消费。她说她刚刚从香港回来,没有像以前买那么多东西了,走在那些大牌的旗舰店,她觉得不太舒服,经济危机情况下,似乎不应该过度消费。

  徐教授在展馆里觉得有些矛盾,一方面,我觉得很欣慰,这个展览说明中国的消费水平确实提高了很多,另一方便,这样是不是过于张扬,可能会导致贫富差距更大。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