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拟裁员多至2000人 占员工总数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1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网讯(记者 陈于思) 全球第二大飞机引擎制造商——英国劳斯莱斯集团(Rolls-Royce)20日宣布,2009年将削减1500至2000个工作岗位,但尚未确定对哪些部门进行裁员。裁员原因主要是经济不景气。

  劳斯莱斯宣布,计划2009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00到2000人,这个数字相当与劳斯莱斯员工总数的5%。公司声明说,这是由于经济不景气和不确定性增大造成的。

  “现在确定裁员的数字和地区还为时尚早,但根据我们目前的评估,2009年,劳斯莱斯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大约1500到2000个职位。”公司发言人表示。

  英国劳斯莱斯集团表示,裁员原因主要是经济放缓以及包括空中客车A380与波音787飞机等单个项目的延误。

  劳斯莱斯表示,关于将裁减哪些部门的人员问题,正在同员工代表进行商榷,讨论在英国德贝(Derby)的组装与测试部门削减140个工作岗位。

  该集团还表示,此次裁员将不会影响2008年财务预期,通过节约成本,预计2009年成本支出将保持平衡稳定。

  劳斯莱斯目前在全球共有39000名员工,其中60%在英国工作。

  劳斯莱斯今年1月份曾宣布计划裁员2300人,并称该裁员计划已经大体上完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