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金融危机元凶 国会聆讯索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9: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另有4名去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大鳄也面临聆讯

  本报讯 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各种方法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监管,据美国媒体报道,为“追查”金融危机的真正元凶,美国国会近日将聆讯5位知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调查这5位投资大鳄在金融危机中所起的作用。

  按照美国国会的要求,这5名对冲基金经理人在当地时间13日向美国国会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作证,说明其在金融危机发生前的一些投资行为以及他们在金融市场中扮演的角色、对他们的监管和税收情况。

  据悉,美国国会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为了此次“聆讯”组建了强大的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正在调查对冲基金给金融体制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而这5名经理人去年收入都超过了10亿美元,其中就包括赫赫有名的索罗斯。

  身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主席的索罗斯曾直言不讳地批评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而且还向民主党提供了大量的竞选资金。近期,索罗斯发出警告表示,金融危机会导致对冲基金行业缩水2/3。

  另外,对冲基金Paulson公司总裁保尔森去年通过做空次级贷投资获利近30亿美元,美国国会委员会对此也非常关注。其它“聆讯”的对象还包括复兴技术公司的詹姆斯。西蒙斯,对冲基金公司Citadel集团的肯尼斯·格里芬和神秘投资人菲利浦法尔科内。除了这5位对冲基金大鳄外,还有多位学者也被要求在美国国会作证。

  见习记者 吴家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