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媒业萧条 纽约时报欠债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4: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金融海啸的狂潮终于卷到了美国传媒界,目前《纽约时报》集团欠债4亿美元。据美国媒体报道,继《时代》周刊、《财富》杂志宣布裁员600人后,《纽约时报》集团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报告显示,集团目前仅持有4600万美元现金,但欠债4亿美元,必须在明年3月清还。

  《纽约时报》集团目前资不抵债,第三季已融资2500万美元应付当下财政困难,但只是杯水车薪,加上广告收益下滑16%,分析家估计集团未来可能出售部分资产和大规模削减成本。

  《纽约时报》财政总监詹姆斯·弗洛(JamesFollo)表示,目前董事会正在寻求降低股息的方法。纽约时报计划降低退休人员的健康支出。早在10月份,《纽约时报》集团就修改了其先前使用的退休人员医疗计划,从明年起非工会员工的福利会减少。预计这一举措将在2009年为集团节省2400万美元。此外,集团还有减少养老金的计划。

  据《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