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寒风吹倒顶级富豪“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1:18 信息时报


别墅室内以家庭感觉为设计主题,让富豪们在这里得到充分放松
别墅室内以家庭感觉为设计主题,让富豪们在这里得到充分放松

夏色富豪们在这里打高尔夫或者滑雪等休闲不用承受排队等候和私密泄露,可以想玩就玩,玩个尽兴
夏色富豪们在这里打高尔夫或者滑雪等休闲不用承受排队等候和私密泄露,可以想玩就玩,玩个尽兴

冬景
冬景

  美国“黄石俱乐部”申请破产保护,美国前副总统以及比尔-盖茨等都是其会员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专门为顶级富豪以及政要服务的“黄石俱乐部”10日向美国蒙大拿州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这个富豪度假胜地称因为现金紧张和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等原因,他们无法获取新的融资。这也显示出金融危机已经波及到最为奢华的休闲和房地产产业。

  难还贷款造就困境

  据报道,在“黄石俱乐部”老板埃德拉-布里塞克斯致会员的信中,他称“近来前所未有的经济事件令‘俱乐部’被迫寻求破产保护”。俱乐部发言人称,俱乐部仍然维持日常运作,而且今年的滑雪季节将照常开放,但是他并不讳言未来将出现裁员问题。

  据了解,造成“黄石俱乐部”目前的财务困难主要是源自瑞士信贷集团2005年提供的一笔3.75亿美元贷款。这笔用该俱乐部的资产担保的贷款,主要用作向海外扩张的资金,但这个负责具体操作的“黄石俱乐部世界”公司近来倒闭。布里塞克斯希望出售包括位于巴黎城外的城堡等俱乐部资产以偿还贷款,但目前都找不到买家。

  两月前刚宣布扩张计划

  据悉,这家私家高尔夫与滑雪会所,坐落在美国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内,只有超级富豪才有资格加入,其中包括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美国前副总统丹-奎尔、前老资格国会参议员杰克-肯普等大人物。俱乐部于今年9月刚刚公布了一系列的扩充计划,其中包括增建450间别墅,还计划引入豪华水疗中心,高尔夫球场,棒球以及更多滑雪道等设施,但是现在由于经济困难,扩充计划也被迫搁置。

  实际上,“黄石俱乐部”还有更多的麻烦。创办人布里塞克斯还被指挪用俱乐部公款,让经济困难的局面更加扩大。之前他在全球大肆搜购物业,其中包括法国酒庄,苏格兰高尔夫球度假村,以及墨西哥的别墅等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