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人入睡》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6:11 新浪娱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恰逢意大利著名歌剧作家普契尼诞辰150周年,为了促进中意两国的友好文化交流,让中国观众切身感受到意大利的文化艺术气息,意大利米凯朗杰利音乐节将第一次走出国门,登陆中国。

  米凯朗杰利音乐节组委会决定邀请意大利著名艺术家,联合中国广播艺术团所属的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于2008年11月23日在中国上海大剧院进行演出。

  意大利米凯朗杰利国际音乐节是被公认的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音乐盛会之一,它由著名指挥家奥古斯汀·奥润慈欧大师发起,时至今日已经成功举办了45届,成为意大利乃至国际音乐节的一个知名文化品牌。

  届时具有59周年悠久历史的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将和意大利米凯朗杰利国际音乐节乐团携手来自世界歌剧院之首、被誉

  为“歌剧之麦加”的米兰斯卡拉爱乐乐团部分演奏家,及欧洲著名指挥家皮尔卡罗·奥瑞兹欧(意)、意大利男女高音歌唱家马里奥·玛拉格尼尼、斯维亚·达拉·贝妮塔,意大利著名钢琴家安瑞卡·契卡莱丽等共同演绎普契尼、尼诺·罗塔等意大利音乐大师的经典名作,这次音乐会将是意大利艺术家对意大利音乐大师经典作品的权威演绎,来自意大利音乐盛殿原汁原味的美妙旋律,定将为中国观众带来一次难得一见的视听盛宴。该乐团先后与伯恩斯坦、霍洛维茨、罗斯特罗波维奇、朱塞佩·辛诺波里、捷杰耶夫、祖宾·梅塔、小泽征尔、詹姆斯·康伦、穆特、基顿·克莱默、马友友都有过成功的合作。

  这将是一场弥漫着如意大利名酒醇香般的歌剧之夜、古典音乐之夜,这场以纪念普契尼诞辰为主题的音乐会,不但群星璀璨,乐韵绕梁,更将精品歌剧中的经典选段、炫丽钢琴曲、宏大交响乐完美呈现给上海的乐迷。

  最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歌剧和古典乐,将为上海乐迷们带来亚平宁半岛的馨风,令大家醉在咏叹调里、再一次情迷意大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