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第七大道时尚设计师追捧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 1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春夏男装周上, Versace男装风格明显受到奥巴马(Barack Obama)类型男的影响。而在刚结束的2009春夏巴黎女装周上,许多设计师直接表达了对奥巴马的喜爱和支持。Sonia Rykiel的针织衫上写着“I have a dream”和“Obama”;Jean-charles de Castelbajac将奥巴马的头像印在裙子上,搭配的手套分别写着Yes和No;Stella McCartney则在活动记录最后写着“P.S. Vote Obama!!”。

  选举搅动时尚界,眼下,有分析报告称,在27位来自连锁公司的执行官、大众零售商以及成衣制造商中,支持民主党总统提名者奥巴马与支持共和党总统提名者麦凯恩人数之比为2比1。而来自成衣品牌、商场、折扣商店特别是连锁店的服装从业者,自2007年2月到今年8月来共为奥巴马和麦凯恩筹集了357865美元,其中,奥巴马获得了228154美元而只有129711美元是属于麦凯恩的。

  这份分析报告是由非赢利性组织调查的,公司名单中包括Polo Ralph Lauren、Calvin Klein 、Estée Lauder、Nike在内的几十家知名品牌。

  在离竞选还有两个礼拜时,奥巴马和麦凯恩把这些来自成衣制造公司的捐赠用于添置广告、雇人在竞选区宣传他们在经济和其他问题上的蓝图,以赢得更多选票。

  相比较而言,麦凯恩不增加新税、大力支持商业的决策受到零售商执行官们的支持;奥巴马在社会问题和在美国储备制造业基地的政策,则受到第七大道时尚设计师和执行官们的的大力追捧。

  时尚产业热情赞助,挑战2300美元捐款上限

  为了支持奥巴马,几位纽约的设计师最近正与他的竞选组合作,用他们的时间和才能来宣传这位来自伊利诺斯的参议员,而宣传的方式便是通过时尚,以及人们触手可及的商品。

  像Zac Posen,Hantette Lepore, Marc Jacobs等等这样的设计师和品牌已经把他们的大名用在了奥巴马的竞选中。从 “Dare to Dream”(“敢于梦想”)的无袖衫到以“Hope”(“希望”)为基调的T恤和手提袋应有尽有。而这些商品都可以在奥巴马的网站上以“通往改变的道路(RUNWAY TO CHANGE)”的名义买下。

  联邦竞选法对于个人捐赠竞选人在最初竞选和最终竞选中的上限都为2300美元。在这场接近尾声的竞选中,对于两位参选者都有一个异常因素影响到双方——麦凯恩不能在大选中为他的参选私自筹集经费,因为他曾得到8.41亿的联邦基金,这项例外让他可以为自己筹备一部分有限的资金来维持合法合理的开销。那些为麦凯恩每人捐赠到2300美元上限的时尚产业的执行官们,将只好收回他们的捐赠或者把资金改用到其他组织或者慈善机构;而奥巴马已经选择不接受公共基金的支持,并继续寻求私人和个人的捐赠。

  “奥巴马现在处于这么一种真空中”,身为应对政治中心的执行官,Sheila Krumholz这样说道,“大量的资金涌入到他这里,而麦凯恩或者其他的参选者根本无法与之比拟,并且在近期内根本不能与之抗衡。”

  奥巴马在九月已经创造了15亿美元的筹款记录。 Krumholz表示奥巴马对于第七大道的吸引力已经与为人们对民主党在社会问题上的投票统计持平。

  “那些时尚圈内的人士,都工作、生活在两海岸的城市中心,”Krumbolz说道,“所以投票的地理分布是合理的,因为民主党在上层的东北区以及主要的大型城市地区人气都非常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