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路易威登刺青猪 上海当代艺术展被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4:06 新浪尚品


被刺青的猪在上海当代艺术展上被禁
被刺青的猪在上海当代艺术展上被禁

新浪尚品讯 根据英国《邮报》报道:日前,带有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标志的猪和其他8只刺青猪原计划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当代艺术博览会。

这些猪的创作者为现年43岁的比利时概念艺术家Wim Delvoye。这些猪是展品“艺术农场”的一部分。

这些猪都是来自Delvoye在北京的农场。他曾在北京郊外专门租用一个农场,挑选一批优质小猪作为“创作原材料”。当幼猪一个月大的时候,Delvoye就在它们身上设计了刺青,并随着猪的成长对这些“画布”进行跟踪补色等工艺,让刺青随着它们共成长,并形成独特的纹路。随后,这些猪在成年死亡后被制成标本。整个项目约已花费10万6千英镑。

对于这次作品的经济价值,Delvoye表示,很多收藏者特意从欧洲到上海看这八只猪。这些猪已经在北京艺术展上露过面并引起很大争议。

至于是否人道,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些猪得到了人道的对待,在刺青前都进行了麻醉。收藏者可以购买活猪,也可以等它们老死后购买刺青猪皮。他近期卖了一个瑞士男人背后的圣母玛利亚刺青以及一个头骨,售价15万英镑。根据协议,买家可以在瑞士男人死后得到刺青皮肤。

据Delvoye本人说:“在人和猪身上刺青的最大区别就是猪没有观点。”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