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斥资3亿抢购14家蓝筹 瑞银开始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8:27 证券日报

  其中银行股4家,钢铁股2家,石化、船舶、船运、港口、电力、汽车、通信、券商各1家

  □ 本报记者 张 歆

  以善于抄底著称的QFII昨日再度凶悍出手。

  沪市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瑞银证券总部席位昨日收盘后以买方身份一口气成交14家蓝筹,涉及股权4567.27万股,耗资逾3亿。而且,用“遍地开花”来形容瑞银席位的操作手法也毫不为过:14家公司分属10个行业,其中银行股4家,钢铁股2家,石化、船舶、船运、港口、电力、汽车、通信、券商各1家,且均为各自行业的龙头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瑞银席位在QFII中举足轻重,瑞银席位的买入很可能激励其他QFII“跟风行动”。乐观的观点甚至认为,瑞银席位如此“明目张胆”地在大宗交易平台暴露持股可能意味着其在二级市场已经收集了相当数量的筹码。

  此外,从瑞银席位选择的蓝筹总股本、解禁期等指标来看,基本可以排除大小非过桥减持的可能。

  作为当年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QFII,瑞银在众多QFII投资中有“风向标”之称,此次瑞银席位在大宗交易市场的出手能否引发其他QFII的跟进引人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