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结束第一赛段 绿蛟龙号列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7: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08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结束了第一赛段的争夺,虽然首次参赛的中国“绿蛟龙号”只是在第四位抵达开普敦,但在总成绩排行上,“绿蛟龙号”依然以11个积分排在积分榜第三。瑞典的瑞典的爱立信4(Ericsson 4)以14分暂居榜首。

  “绿蛟龙号”是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12分驶入开普敦的,比第三名“爱立信3”号迟到了3小时多,事实上,在过去几天的航行中,他们就是主要竞争对手,始终你追我赶。瑞典的爱立信4(Ericsson 4)和美国的彪马竞技号(Puma Racing)则始终保持领先,他们分别取得了这个赛段的前两名,在积分榜上也是分别第一、二位。

  “绿蛟龙号”和“爱立信3”号在途中都遭遇风暴天气,结果还是双双克服困难,抵达开普敦时,终于迎来了阳光。航程中,在英国船长伊恩-沃克尔的率领下,“绿蛟龙号”屡屡向“爱立信3”号发起冲击,试图完成超越,但还是没能重现首段航程勇夺冠军的风采,最终仅获得这个赛段的第四位。

  爱立信4(Ericsson 4)在拿下第一赛段冠军之后,似乎看到了冠军的曙光,因为在过去五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比赛中,第一个赛段冠军往往都能最终登顶总冠军,而在总冠军过程中,积分显得尤为重要。

  从10月11日开始,来自七个国家的八艘帆船展开了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争夺,第一个赛段共6500海里。在开普敦,各艘船队将进行11天的休整,11月15日,他们将从开普敦向印度港口柯钦行进,这也是赛事的第二赛段。终点设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预计各支船队将在2009年6月份抵达。

  抵达开普敦的前四艘帆船:

  1、“爱立信4”号

  2、“彪马竞技”号

  3、“爱立信3”号

  4、“绿蛟龙”号

  目前的积分榜前三:

  1、“爱立信4”号 14分

  2、“彪马竞技”号 13分

  3、“绿蛟龙”号 11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