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创单月最大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15: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原因是市场猜测下周美国中西部地区气温将会下降,推动取暖用油价格上涨,进而推高原油价格。不过,与上个月收盘相比,油价在一个月内下跌了32.6%,创历史最大单月跌幅。

  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北京时间周六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85美元,报每桶67.81美元。原油期货10月共下跌了32.6%,创历史最大跌幅。此前的纪录创于1986年2月,当时油价暴跌了30%至每桶13.26美元。

  过去一年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28%,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则下跌了54%。

  伦敦ICE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61美元,报每桶65.32美元,涨幅2.5%。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50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82美元以上。

  据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开支同比下跌0.3%,7、8两月为维持不变。报告公布后,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此外,据昨天的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年率负增长0.3%。本周,美国、中国和日本三大原油消费国已经采取了降息措施,但未能激发投资者对经济不会陷入衰退的信心。

  麦格理期货(Macquarie futures)驻纽约高级副总裁诺曼·巴拉卡特(Nauman Barakat)称:“10月份原油期货价格变动要比我们所见过的任何时候都要高。需求已经显示出大幅下降的趋势,GDP数据更表明这种趋势不会很快结束。”

  TFS Energy LLC公司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徳的分析师Gene McGillian称:“经济是当前原油市场的基本推动力,交易商将继续关注经济新闻及其他任何有关需求将会下降的信息。”

  据美国能源部29日公布的月度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还显示,过去四周中美国燃料日均需求为1890万桶,同比下降7.8%;汽油日均消费量同比下跌3.4%,至890万桶;残渣燃料油(2568,-192.00,-6.96%,吧)日均需求同比下降31%,至42.6万桶。

  在NYMEX的其他交易中,11月份RBOB汽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2.57美分,报每加仑1.4413美元,跌幅1.8%;11月份取暖用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2.22美分,报每加仑2.0063美元,涨幅1.1%。这两份合约均于今天到期。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今天在网站上称,美国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下跌4.3美分,至每加仑2.504美元。与7月17日上触的每加仑4.114美元历史高点相比,常规汽油平均零售价格经大幅下跌了39%。(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