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波及娱乐界 圈中老总“把脉”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25 新京报


谢娜
谢娜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熊市哪能见牛市?图/CFP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熊市哪能见牛市?图/CFP

徐静蕾
徐静蕾

  统筹/李世聪 新京报制图/赵斌

  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刘玮 刘婷婷 孙琳琳 勾伊娜

  娱乐圈濒“危” 之 明星中招

  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这个道理谁都懂,明星也不例外,但从去年初到今年中,股市跌宕起伏,不仅让万千股民损失惨重,圈内明星也有很多中招,曾宝仪甚至表示“人生要重来”。他们的遭遇或许会让被套牢的老百姓心理平衡点吧。不过不管怎样,遇到这种事都得乐观面对,看看人家徐静蕾,准备导演一部喜剧,以安慰在金融危机中受“伤害”的朋友们。

  明智派

  刘德华投资有专人打理

  刘德华一向投资审慎,他表示自己一向甚少投资股票,过往只听父亲提议买汇丰,于是很早前曾趁低吸纳入货,所以纵使下跌至最低,对他来说也没有亏本。对于其他股票他采取不认识便不会随便买的态度,实行“敌不动、我不动”的策略。

  至于楼市大跌,他说没有受到影响,因为他近5年都没有买过物业,并且从来不在高位买楼,只会趁楼市下跌及有空闲钱时才会物色一下。他笑言,自己投资是有专人管理,除了自住物业外,没有人知道他有楼市投资。他提醒市民要留意清楚银行借贷情况,有多余钱时才买楼。

  张卫健曾让刘德华帮我还债

  张卫健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曾濒临破产,据他透露:“我曾经亏到资产只剩下2%,其余的98%都蒸发掉了,没想到当时出演的电视剧《方世玉》在香港热播,好多人来找我拍戏,我就把自己签给刘德华。不过我对刘德华说的头一句话就是,要帮我还债啊。从那之后,我就没有再做任何投资。”所以这次的金融危机对他几乎没有影响。

  “天无绝人之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张卫健将这两句话总结成投资法则。在女友张茜怀胎八月流产后,他坦言现在拥有健康最重要,“我们即将结婚,有了家就要稳定,我不会再冲动地做风险投资了。”

  超然派

  徐静蕾 拍喜剧安慰朋友

  说起金融危机对自己的影响,徐静蕾非常坦诚,“损失惨重呐!但我心态很好。你想,如果对人人都有影响,那对我来说就是一样,而且,我做事追求的是品质,现在把泡沫挤掉,让更多人去关注质量问题,对大家而言就更公平。这是坏事变好事。”

  徐静蕾承认,自己投资的股票和基金也未幸免,但她乐观地认为,这是大环境的原因,还好自己经营的影视公司及电子杂志运营早已步入正轨。此外,老徐还开玩笑地对媒体表示,明年她准备导演一部都市喜剧,刚好可以安慰在金融危机中受“伤害”的朋友们。

  受伤派

  谢娜我的股票可赔惨了

  正在拍摄电影《娜娜的玫瑰战争》的谢娜,听到金融危机4个字,立马眉头大皱:“我的股票可赔惨了,你问我是哪只,就是那只上市48元,现在不到10元的那只,简单一算就知道我损失多少了。”谢娜说幸好自己房子早买了,湖南台的主持工作比较安稳,不过想想自己的股票,就立马对自己严要求,于是乎一口气接下3部电影,“我要多赚点钱,勒紧裤带过冬天。”谢娜说等到情况好一点,她会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不过采访末尾,她还提醒记者:“如果有准确的小道消息,我还是想在股票上扳回一点儿。”

  曾宝仪 突然与世界接“鬼”

  曾宝仪几乎没动用父亲曾志伟的庇荫就在台湾娱乐圈闯出名堂,为长远计,阿宝毅然拨出数千万,投向全美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不料,有158年历史的“华尔街最凶斗牛犬”竟猝然倒下。阿宝在博客上倒苦水,称自己突然与世界金融风暴接“鬼”,严重程度等于人生要重来。

  娱乐圈濒“危” 之 大佬说法

  都说经济一萧条,娱乐产业就繁荣,可是,就在最近舒淇称,为减轻投资商受到的金融危机影响,主动减少自己的片酬,这是她的个人行为还是大势所趋?以后明星拍影视剧也都会这样吗?金融危机真的会“危机”娱乐影视产业?本报独家采访了国内几大影视公司老总,他们给出的答案、看法正好相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