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拉格慕手袋的新天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7:11 新浪尚品


明星黄奕到场庆贺菲拉格慕北京新店开业

  菲拉格慕手袋的制作过程

  每年,菲拉格慕都会推出两大系列——秋冬系列和春夏系列。从主体设计到饰扣造型,从固有款型的风格创新到永无止境的品质检验,这两大系列均以蕴含品牌经典魅力的技术和风格解决方案为基础,事实上,菲拉格慕手袋系列的整体形象融汇了所有这些因素。与此同时,凝聚着各种技术和应用的品牌专属包款和配饰亦不断发展成长。

  设计师迈出整个流程的第一步,他必须将灵感诠释为某种概念框架,从中产生出一项设计,继而不断增加以细节,使之臻于完美。但是没有制作人员的全力合作,任何包款都将永远停留在画板之上,无法由设计变为产品。

  概念设计之后,即是选择材料。手袋材料的具体特点不同于鞋履,但其大体标准保持一致。

  制作过程的每一环节均需高超的技术能力以及专家般的眼光和手法来不断测试原型,直至获得最终效果——在美学魅力、经久耐用和功能实用之间实现完美平衡。


黄奕展示菲拉格慕手袋

  2008-2009秋冬系列的手工编织艺术

  新一季的秋冬系列手袋再次见证了菲拉格慕品牌对于品质和手工技艺的不懈追求:这些手袋的拎带和袋身均采用皮革条手工编织而成。

  这一灵感并非突发奇想,而是深深植根于菲拉格慕的传统精髓,尤其在菲拉格慕为鞋面开发的某些著名革新中更加明显。

  萨尔瓦托勒•菲拉格慕先生在好莱坞功成名就之后,于1927年重返意大利,在佛罗伦萨开创自己的事业。他让佛罗伦萨历史悠久、最初用于制作草帽的稻草和酒椰纤维编织工艺重获新生。其中包括涉及十三线编织的多种技术,编织出类似席子的几何图案丝网或网格。这些工艺曾用于制作夏日的凉鞋,譬如:旨在纪念1928年在庞贝发现“神秘别墅”的新款“庞贝(Pompeian)”系列。二战期间,稻草为多彩炫目的玻璃纸所取代;五十年代,皮革条又大行其道,时而宽时而窄;到了六十年代,则流行色彩细腻淡雅的丝线。

  它们在秉承品牌传统的同时,完美糅合了最具创意的当代设计,实属独一无二的无价珍品。菲拉格慕的制鞋技艺与理念进而延伸至手袋领域,其实用功能和鲜明的当代设计得以不断流传。

  专家与工匠

  主持这些展示作品的Filippo Picone先生自孩提时代起,便一直与皮革制品,尤其是皮包,有着不解之缘。1996年,他进入菲拉格慕公司,带来了他在制造流程各个阶段的丰富经验与工艺技术,以进一步确保菲拉格慕的产品品质和纯粹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