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发现过度使用手机或可致手机皮肤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1:5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20日电:综合报道,英国皮肤医学会日前指出,一种经常令皮肤科医生感到困扰的,出现在耳朵或脸颊处不明原因的皮疹,可能是因为使用手机过度,皮肤过敏所致。

  该学会引述已发表的研究资料指出,在长时间使用手机后,对手机表面镍材质接触过久可能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产生一种叫做“手机皮肤炎”的红色或发痒的疹子。“当病人的脸颊或耳朵上出现不明疹子,医生需要考虑这种皮肤病的可能。”

  学会指出,许多医生也并不了解手机可能导致这种状况。

  英国皮肤医学会在公告中提到,多数“手机皮肤炎”都出现在脸颊或耳朵上,取决于手机上的金属材质部分与皮肤的接触部位而定。“如果长时间解除金属材质的手机按键,理论上来讲手指也可能出现皮疹。”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将手机作为每日通讯必备品,手机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尽管目前还未有证据证明手机技术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