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卡恩为绯闻事件道歉 或构成滥用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26 新民网

  【新民网讯】10月21日,新民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周一致函该组织工作人员,为和IMF前非洲部女官员纳吉(Piroska Nagy)之间的暧昧关系表示歉意。据报道,外部律师事务所Morgan,Lewisand Bockius目前正在调查两人关系,以判定卡恩的行为是否构成了滥用职权。

  该报道称,卡恩在与理事会见面后发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纳吉是一位“有才华的经济学家和最专业的人士”;同时,卡恩表示,尤其是考虑到目前的金融危机,所有人都应专注于基金组织的工作以及当前必须承担的帮助成员国的关键职责。

  据了解,斯特劳斯―卡恩日前曝出和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部首席经济学家的皮萝什卡·纳吉存在不正当关系。两人关系始于2007年12月,来往电子邮件暗示双方关系亲密,但不久这些邮件就被纳吉的前夫、阿根廷经济学家马里奥·布莱赫尔“查获”了。然而,据报道,10月19日,布莱赫尔否认曾举报其前妻与卡恩之间有不正当关系。

  现年59岁的卡恩此前曾出任法国财政部长,他被认为是欧洲最出色的经济决策者之一。IMF的职责是向旗下185个成员国提供经济建议,并在必要时提供贷款。(新民网 孙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