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尚“毒舌”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0:43 新华网

美国时尚“毒舌”去世
美国时尚“毒舌”去世

美国时尚“毒舌”去世

  美国时尚评论家布莱克韦尔先生19日因病去世,终年86岁。

  布莱克韦尔生前创办国际年度最差着装奖,至今已举办48届,不论名气多大的明星,都有可能登上这份时尚“黑名单”。

  “歪奖”成名

  美联社20日报道,布莱克韦尔负责公共关系的助手哈伦·博尔证实,布莱克韦尔19日因肠道感染并发症去世。

  布莱克韦尔1922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原名理查德·西尔万·塞尔泽。他幼年时家境贫寒,是家中的次子。

  布莱克韦尔十几岁时被星探公司发掘,成为一名演员,从此踏入好莱坞。

  在几部影片中饰演一些小角色后,布莱克韦尔1958年放弃演员之路,改学时装设计。

  1960年,布莱克韦尔创立年度最差着装奖,在世界范围内评选着装最差的10位名人。

  这一讽刺性奖项为布莱克韦尔迅速赢得他长久以来渴望的知名度,使他成为电视访谈节目的红人。

  脱下华服

  布莱克韦尔以语言辛辣刻薄著称。他曾恶毒评价某届美国小姐,说她像“犰狳”。犰狳是一种哺乳动物,全身大部分地方生长鳞片。

  布莱克韦尔承认,公开出言不逊的做法令自己心情复杂。他说,经他品头论足过的大多数女性都是他的崇拜对象,只是他更欣赏她们的才华,而非着装品位。

  布莱克韦尔说,他“只是把大家的窃窃私语大声说出来……我不想伤害这些人的感情,只是想脱下这些人的华服”。

  布莱克韦尔1968年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他认为设计师已逐渐忘记,他们的首要任务是“打扮和突出女性”,“也许我该评出10名最差设计师,而不是责怪穿他们衣服的女性”。

  名人“杀手”

  布莱克韦尔对国际级名人也不“嘴软”。受过他奚落的名人包括美国影星卡梅隆·迪亚茨、美国著名流行歌手麦当娜和意大利影星索菲娅·罗兰等。

  2008年“荣登”最差着装奖榜首者,是英国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她被布莱克韦尔称为“皮包骨的畸形人”。

  布莱克韦尔曾如此评价迪亚茨:“她仿佛被色盲马戏小丑打扮过,说到时装,她每次都带来混乱。”

  在布莱克韦尔眼中,麦当娜“俗、俗还是俗”。

  上过最差着装奖榜单的名人还包括前英国王妃黛安娜。1982年,新婚的黛安娜不幸成为当年最差着装名人第一名。

  布莱克韦尔当时对她的评语是,她“年轻、独立、清新”的形象一下变得“俗气而过时”。但黛安娜很快扭转了这一印象,后来登上布莱克韦尔的“独立时尚俏佳人”排行榜。(何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