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地产富豪榜揭晓 黄光裕兄长地产圈最大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29 新闻晨报

□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为人低调
□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为人低调

□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为人低调

  昨天,《2008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在沪揭晓,这是胡润百富第三次发布“房地产富豪榜”。门槛为40亿元的房地产富豪榜,共有52位上榜者,总财富为4509亿元,平均财富87亿元,富豪们平均身价比去年减少了44%。尽管财富缩水了1025亿元,2007年中国首富、碧桂园控制人杨惠妍仍以财富275亿元蝉联房地产首富。本年度首富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也不甘落后,以130亿元身价与富力集团张力并列第八位,成为房地产富豪榜最大黑马。

  朱孟依家族以财富190亿元排名第二,许荣茂家族以财富183亿元排名第三。此外,前10名上榜的企业家中,虽然财富总量发生较大变化,但排名上并未发生大的变化,只有三位企业家的排名下滑至十名之外,而闯入前10名三位房地产富豪黑马为大连万达的王健林、富华集团的陈丽华、新恒基集团的黄俊钦。

  由于股市、楼市的不景气,中国地产富豪们平均财富比2007年减少了44%,但还是比2006年增长了116%。胡润表示,“由于全球金融环境不景气、国内信贷紧缩,房地产富豪今年财富缩水严重,但房地产榜仍是所有行业子榜里门槛最高、平均财富最多的。虽然比去年减少9位,但今年房地产企业家身价百亿元以上的还是达到17位。在今年百富榜上榜行业统计中,前三位是:房地产、制造业、医药。房地产仍以23.4%的比例排在首位,但该比例和前几年相比,一直在减低。

  据悉,1993年黄俊钦创办了新恒基集团,开始低调在房地产业领域内急速扩张,在北京等地相继开发了新恒基国际大厦、北京静安中心、鹏润大厦(后转让给黄光裕)、沈阳新恒基中心、新恒基高科技大厦、皇家里兹饭店等知名项目。除了房地产,黄俊钦还涉及生物医药和网路通信等领域,并于2002年收购了上市公司山东金泰(目前为ST金泰)。根据今年5月19日最新公告,ST金泰拟以3.18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80亿A股,其中新恒基控股集团和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以价值约221亿元的资产认购约70亿股。业内人人士分析,如果黄俊钦旗下地产项目如能顺利地注入到上市公司,其身价可能还会飙升。事实上,去年消息传出后,ST金泰曾创下连续42个涨停的神话,而黄俊钦也一度被认为是未来中国首富的有力竞争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