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 世界最“凶狠”的钻石(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10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厄运缠身的“希望钻石”

  尽管“希望钻石”45.52克拉的分量,完全可以卖个天价,可惜,这块凶恶的石头走到哪里,哪里就家破人亡。挨个儿数吧:塔维密尔,混到了80岁还是个穷光蛋,路易十四的赏赐,没有多久便给儿女们挥霍一空,风烛残年的塔维密尔不得不返回印度,最后被当地的野狗活活咬死。路易十四更倒霉,刚戴了一次“希望”钻石,就染上天花,死了……三百年,大钻石被倒来倒去,沾上就掉一层皮,直到上世纪60年代,珠宝商温斯顿把它赠给了华盛顿的“史密斯研究所”,“希望”的诅咒消失了,它从珠宝圈里跳出来,乖乖地做了一枚科研标本。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离过8次婚的好赖坞明星伊丽莎白-泰勒

  当然,人间不幸并非都是钻石的错,关键是人的运气。很多好莱坞女星的蹩脚婚姻,就和钻石产生了不解之缘。1970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著名女影星伊丽莎白·泰勒独领风骚,她佩戴着69克拉的钻饰出现在领奖台上。第二天,这位“钻石美女”随即垄断了全美报纸的头版头条,无限风光背后,几成归于演技,几成应该分给钻石呢?泰勒身后埋单的是美国大亨理查·波顿,为了献殷勤,他先后两次送出价值110万美元的钻饰。不幸的是,伊丽莎白水性杨花,据说曾离过8次婚,她和理查也只凑和了9年,随后,好说好散,分道扬镳。还好,定情信物没有拐走,两颗大钻一倒手,理查居然又赚回了280万美元。也算是情场失意,商场得意吧。

    撰文:张继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