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贱卖”总部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0:55 《经济观察报》

  美国汽车业成金融危机重挫产业。目前,通用汽车公司为缓解公司现金窘境,继确认出售悍马品牌和通用在法国Strasbourg的变速器工厂后,再次企图把位于底特律的公司总部大楼复兴中心(Renaissance Center )以1.26亿美元折价变卖,据了解,此前通用汽车以6.26亿美元的价格购得总部大楼复兴中心。

  目前,通用遇到流动性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了筹集足够资金用于对全球产业布局进行调整。通用汽车贱卖总部大楼;出售悍马品牌和通用在法国Strasbourg的变速器工厂;另据了解,通用法国变速器工厂雇员约1300人。事实上,通用在8月宣布过一项计划,由三种方式筹集资金。分别是从成本中减少100亿美元的支出;通过资产出售获得50亿美元;以及持续到明年底的借债,在今年第四季度通用可能会有更多的资产出售。

  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车市萎缩。消费需求减弱造成汽车销量巨幅下滑。和通用一样,美国其他汽车巨头同样遭遇困境。据报道,9月美国车市继续萎缩,其中福特汽车下跌34%,克莱斯勒下跌33%,丰田跌32%。通用跌16%。事实上,9月份美国汽车销售已是连续第11个月比去年同期下跌,是1991年时连续14个月下跌以来持续下跌最久的一次。许多车厂经销商说,由于银行房贷坏帐增加紧缩信用,许多顾客在申请贷款时被拒绝。美国汽车市场连续下滑,各大车企开始降低美国市场的销售目标而转向海外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美国一些汽车巨头已经把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看成扭转美国颓势的救命稻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