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7:46 《外滩画报》

  奥运精神不息,欧米茄前进不止1932 年,欧米茄被选中成为奥运会指定计时。在欧米茄全球总裁Stephen Urquhart 看来,超过70 年持续获得国际奥委会的首肯是一份足够分量的证明。而今,欧米茄凭借顶级计时的品牌形象和高品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因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代表一切。


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
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

  时尚典雅的“ 欧米茄宅邸”(OMEGA Residence) 是一座洋溢着中国传统风格的高贵宫廷院落,在北京奥运会举行期间,来自全球的欧米茄贵宾可以在此享受宾至如归的尊崇体验。正在北京为欧米茄奥运项目忙碌的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就在这里接受了《外滩画报》的专访。欧科华向记者详细阐述了荣膺奥运会指定计时76 载的欧米茄,将如何向中国以及北京奥运会致敬。

  B=《外滩画报》

  S= Stephen Urquhart

  B:首先能否谈谈欧米茄成为奥运会指定计时的初衷?

  S:实际上,并不是我们主动争取,而是在1932 年,欧米茄被选中成为奥运会官方计时器,从那时起,欧米茄作为奥运会官方计时器已有76 年的历史。毫无疑问,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奥运会的官方计时器,另一方面,在数十年的时间里,正如大家所见,欧米茄在计时技术方面的不断发展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在那些过去的岁月里,赛事准确计时与计时表的技术发展紧密相关,最早的比赛计时较为简单,一般会同时在起点和终点使用两块计时表,很难迅速且准确地判断谁是真正的赢家,像游泳这样的水上项目更是难以准确计时,如何在水下灵敏探测并计算运动员触碰池壁的时点是个很大的难题。不仅如此,欧米茄一直致力于解决所有与运动赛事相关的计时难题,而这也正是奥运会一再选择欧米茄担任官方计时器的原因。

  B:欧米茄为奥运会这一国际赛事提供了各式各样的鼎力支持,与此同时,奥运会又带给欧米茄怎样的商机?

  S:首先,作为官方计时器,欧米茄亲身深入每场比赛,我们并不是赞助商,不提供真金白银,我们提供的是高品质的服务。作为回报,我们可以将奥运会的相关标志使用到腕表的设计中去。借此机会,我们得以在世界范围内树立起一种品牌形象——欧米茄是一个顶级计时品牌。其次,超过70 年持续获得奥运会的首肯是一份足够分量的证明,这说明了我们所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都是最好。众所周知,像足球等体育赛事也享誉全球,而奥运会却是世界范围内唯一的大规模国际赛事,没有任何其他一种体育赛事能与之媲美。针对这次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制定了更高的标准,我们所提供的计时服务也将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尽管此前曾经经历过一些小波折,但我个人认为北京将奥运赛事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因此在与伦敦方面相关人士聊天时,我对他们说,在北京之后承办下一届奥运会,可真是个不小的挑战。

  B:在奥运会开幕之前以及奥运期间,欧米茄都有哪些推广活动,通过这种延续性的推广活动,欧米茄期望达成怎样的目标?

  S:当然是希望能让欧米茄能够在市场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2004 年9 月,我们首先在天安门广场东侧启动了北京奥运会巨型倒计时牌;大约在一年半以前,通过所有代理商渠道,我们开始推出并投放一系列欧米茄奥运形象广告,直到这个月推广攻势仍在持续;从2007 年8 月开始,我们在中国范围内的十多个城市启动了“奥运光辉时刻”欧米茄巡回展;我们推出了6 个“北京奥运系列”限量版腕表,而每个系列的每一只限量编号为8 的腕表于奥运赛事期间在欧米茄尊贵展厅内展出。这种长期推广攻势将持续进行,并贯穿全年。

  B:据悉欧米茄邀请了众多国际明星来到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欧米茄尊贵展厅,那么主打“明星牌”的原因是什么?

  S:包括辛迪·克劳馥等在内的众多国际明星将轮番出现在欧米茄尊贵展厅中,妮可·基德曼虽然也一直向我们表示她很想来,但碍于刚刚做了母亲这一特殊情况,很遗憾,她最终还是没能来到北京。对于我们而言,尊贵展厅是一个能够很好地开展各种活动,并向公众展示欧米茄历史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将会举办各种主题活动,比如与欧米茄担任赞助商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相关的活动,将会有邦女郎现身其中的“邦德之夜”,当然,欧米茄参与奥运会最直接的表现还是在于赛事计时,尤其是在游泳以及田径赛事中,因此我们也会有与此类主题相关的活动。比如,我们在8 月20 日举行游泳主题活动,享誉全球的欧米茄泳坛名人大使波波夫、索普、菲尔普斯、娜塔莉·考芙琳和凯蒂·霍夫一同出席欧米茄尊贵展厅的媒体见面会,分享奥运光辉时刻。在8 月23 日,我们将邀请俄罗斯的“撑杆跳女皇”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到欧米茄尊贵展厅作客。众多穿插其中的明星名人恰似一条纽带,将公众和活动联系起来,我们用一张张生动的脸来体现每一个与欧米茄相关的故事,而这些明星名人直接与公众谈笑风生,从而为我们的活动提供有力的协助。

  B:众所周知,今年是欧米茄160 周年纪念,那么是否会把周年庆的概念也纳入到品牌的宣传推广中去?

  S:我想,今年的大主题始终还是“奥运年”,这是一个贯穿始终、并且传遍世界的强有力的信息,因此我们并不想提出任何偏离这个主题的概念,周年庆的概念会融合到这个大主题中去。

  B:那么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欧米茄的品牌推广重点是否还是会集中聚焦于“奥运”这个关键词上?

  S:只要“奥运”的信息还在延续,我们与此相关的推广就还会继续前进。下周,我将飞抵温哥华,为温哥华倒计时项目召开会议,接下来还有伦敦。由此可见,奥林匹克的精神还将继续,而欧米茄与此相关的推广宣传也不会停滞。

  B:最后,能否请你用一两句话总结你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感想?

  S:我并不是想口号的高手,我认为那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已经足以代表一切。昨天,我看到北京街头的标语牌上,将这句话翻译成了三四十种不同的语言,我能深切感受到中国正力图借助这项国际赛事更好地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直接沟通交流。而奥运对于中国来说,也将不会只是灵光一现,它将造就一个与世界交流的平台,促使中国社会以及文明不断向前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