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性失眠容易引发心理疾病需及时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0: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谌益华主任介绍,最近就失眠来就诊的人数明显增加,因为9月至11月是一个抑郁症发病的小高峰期,80%~90%的病人都会患有睡眠障碍。失眠是其中最常见的睡眠障碍。睡不好不仅会威胁人的身体健康,对人的情绪,对工作的效率,对生活质量都会有影响。经常性失眠并伴有其他睡眠障碍的人很容易因此产生各类心理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引发自杀。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失眠也是一种疾病,未能及时识别症状来进行治疗,自己一味地盲目调节,靠吃药物来刺激睡眠,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做法。

  谌主任提醒,季节交替的时候会引起人身体的细微变化,发现自己睡眠状况出现问题的时候,要注意及时调整,不要睡懒觉,并不是睡得越多越好,睡太多也会引起失眠。(李淑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