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位“名人”齐聚国家博物馆蜡像艺术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12 新华网


名人
9月22日,一名观众在拍摄篮球名将姚明的蜡像。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罗晓光)“唤起历史的记忆——国家博物馆蜡像艺术展”22日起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展出,公众可在为期四个多月的展期中近距离欣赏到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159位历史名人的蜡像,包括领略到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展身手的姚明、菲尔普斯等体坛巨星的风采。


名人
9月22日,蜡像艺术家张守祥(左)在介绍他为北京奥运会上独取8枚金牌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塑造的蜡像。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159尊蜡像人物,按专题、历史顺序分成五个单元进行陈列。包括政治、军事人物,思想、教育、科技人物,文学、艺术人物,英模、英烈人物和体坛奥运人物等。其中,第五单元是展览主办方特地设置的奥运主题区域,在这个区域里,展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外奥运名人蜡像42尊,其中有为现代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奥委会主席顾拜旦、萨马兰奇、罗格,也有在奥运会项目中屡获佳绩的体坛巨星乔丹、刘易斯、贝克汉姆、邓亚萍、姚明等,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取8枚金牌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也位列其中。


名人
9月22日,一名观众在欣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蜡像。

  除展示厅外,设计者还专门为观众布置了多媒体放映、休闲活动的互动区域。观众可以在参观之余通过多媒体手段了解更多关于展出人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可以探究蜡像艺术神秘的创作过程与艺术的表现技法;意犹未尽的观众甚至可以通过科技影像技术“穿越时空”“约会”心仪的明星、名人……

center>
名人
9月22日,一名观众从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的蜡像旁走过。

  展览运用高科技手段复原历史场景,营造出具有浓厚历史氛围的展示环境,历史场景、真人照片、依据史料精心制作的道具等精心安排的细节无不增强了蜡像艺术的“现场感”。展览形式不仅有效地烘托了主体,而且更加生动形象地还原了历史瞬间。据悉,展览的每尊作品都出自国内蜡像艺术大师之手,作品的雕塑泥稿均由大师亲手完成,蜡像栩栩如生,足可以假乱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